close

有時候真的會想,自己到底是個多麼容易中毒的人啊(掩面
當初喜歡上堺雅人的時候,我真的是很有自信的對我同學說,「我不會再對誰中毒了!」結果前陣子就馬上中了吉瀨桑的毒,吉瀨桑倒還好,因為本來就很喜歡她,但這次不一樣!如果說吉瀨桑是大麻,那這次中的毒就是海洛因,此坑深不見底...!

 


我愛上中居正廣了(跪

而且我在他年屆不惑之時才發現他的美好啊,我控大叔的症狀有這麼嚴重嗎......

 

 

 

1625826632  

 

 


姓名:中居正廣/Nakai Masahiro

出生年月日:1972/08/18

出生地: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

血型:A型

身高:165CM(被爆料實際170CM)

體重:54KG

興趣:舞蹈、棒球、籃球

性格:開朗、謹慎

出道時間:1988年




在看過ATARU之前,並不是說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個人,應該說要不知道這個人很難吧?我甚至看了不少次他的主持,當時的感覺僅僅是「啊,他好像是SMAP的人外加很會搞笑」如此而已,我連他是SMAP的LEADER這件事情都不知道!最重要的是不知道怎麼搞得,中居正廣這個人,我沒有辦法記住他的臉,不是說中居沒有特色,應該說是他不會特別搶鋒頭,雖然像顆太陽,卻往往只照亮了別人,而且他又時常戴帽子,最初我根本認不得他的臉。這種感覺最深刻的時候是在看SMAP團體照時,因為我至少要把五個人都看上兩次以後我才找的到中居!而這個症狀在我愛上中居正廣後也不見改善(扶額

 

1384341366  

 

 

中居可以說是替我打開通往SMAP之門的鑰匙,當然,中居並不是我在SMAP裡第一個接觸的人,不對,仔細算算中居其實是我在SMAP裡最晚接觸的人,我第一個接觸的人是香取慎吾,至於原因應該很明顯了,為了阿兩(不),木村拓哉就更不用說,紅透半邊天的他我怎麼可能不認識,再來是吾郎醬,在認識中居前他可是我在SMAP裡的最愛喔,最後是草剪剛,他我不能說是很熟悉啦,但至少看過他兩部電影。

沒錯,中居是我最晚接觸的人,但是他卻為我打開了通往SMAP之門,因為SMAP的前四位都很常演戲,想要看他們看劇集就可以了,但是中居不一樣,中居演的戲很少,我在看SMAPXSMAP向井理那集的時候,他也很直接的說自己不演戲。然而他演的戲少歸少,他卻奪得了多次最佳男主角獎,因此中居的演技可見一斑。既然演出的戲劇少,想發落他,就只能從歌唱舞蹈或綜藝節目下手,後者的話不用說,要看完我可能頭髮都白了(笑)因此我只好挑前者下手。然而在聽了好多首SMAP的歌後,我完全墜入SMAP這個大坑了!

 

 

1384341376  

 



我覺得SMAP的隊長除了中居以外誰也無法勝任。我無法清楚說明SMAP對中居來說是什麼,但是我可以確定他很愛SMAP,他是隊長,但是他不會搶鋒頭,他會把發言的機會留給隊員,他會站在隊員們的後面督促他們,也把鏡頭盡量留他們。看見這樣的中居,讓我不禁產生一種想法「難怪SMAP會是個持續二十多年的天團!」,中居一肩扛起SMAP隊長的重責大任,SMAP在中居的扶持下成長,只要有中居在的一天,他就不會讓SMAP輕易的瓦解。

昨天看了一個回顧SMAP出道到現在的綜藝節目,才讓我認清,原來SMAP的各位走過一條多麼艱辛的路!他們從出道起走的就已經不是偶像風格了,扮女裝扮醜什麼的,這幾乎是傑尼斯偶像不可能做的,但是SMAP全都做了,所以SMAP才會有成為日本首席天團的今天,即使被媒體們寫說他們已經開始走下坡了,但是他們曾經度過的艱辛絕對不會白費。中居甚至曾因為吾郎不肯搭雲霄飛車而對他大打出手,身為隊長的他,做這樣的事情,其實我覺得是正確的。因為當時的SMAP和走紅還無緣,拒絕工作跟丟飯碗沒有兩樣。而多年以後的吾郎這麼說:「現在的我還是沒有辦法(笑)」

 

1384341365  

 

 

中居正廣的個人魅力之一,應該包含了看不透他的這一點吧。情熱大陸裡有這麼一句形容中居的話:「看起來什麼都沒在想,但其實一直考慮著什麼。」中居這個人很多面,演戲、跳舞、唱歌、主持,每次看到不同的他都會令我驚嘆,讓我不禁有種「這個人真的是中居嗎?」的感覺,在每個領域都是不一樣的他,這也許就是他吸引粉絲最大的魅力吧。

而不知道該說是中居謙虛還是什麼,他總喜歡用醜化自己來當笑點逗觀眾,說自己是個音癡,說自己不會演戲,說自己不努力,但其實在每個節目的背後,中居其實都很用心很認真的在準備,在節目開始前幾天就準備好段子,讓大家可以看著他的節目開懷大笑,而不會演戲的他演技卻深深的感動了觀眾,也深深的感動了我。

 

 

1384341402  

 


我幾乎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在YOUTUBE上反覆觀看SMAP的CM、LIVE、PV,然而在看到SMAP錄製「世界上唯一的花 中文版」這個影片的時候不知怎麼著我好感動,也許是因為聽見了偶像講自國的語言吧,雖然他們帶著很嚴重的日本腔,但是想到他們很辛苦的練習中文的那個過程就覺得帶著日本腔的中文歌反而別具一番風味。不過我還是想強調,這首歌的日文歌詞比中文歌詞還要好得多。

中居的歌聲呢,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一聽就會想笑,比起SMAP的各位中居的歌聲比較沒有那麼出色,其實在傑尼斯裡SMAP的歌聲算是比較不優的。但是卻有種可愛的感覺,他常損自己是個音癡,我倒認為很萌很可愛很舒服也很獨特(笑

話雖這麼說,但我每次在看LIVE的時候只要輪到中居獨唱,我就會忍不住繃緊神經,害怕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音,而我也確實時常捕捉到那個瞬間,不過還是很可愛,只要這樣就夠了,我就喜歡這樣的中居。

1625826635  

↑順道一提,看LIVE、CM或PV的時候,開頭或結尾幾乎都是中居站在最中間,每次捕捉到這樣的瞬間心裡總是會異常興奮XD

 

1625826636 1625826637  

 

真正愛上中居正廣應該是看了他跳Michael Jackson的舞之後吧,那舞姿、那畫面,豈是一個帥字了得?中居的身形嬌小,跳起舞卻有大將之風,尤其是看到最後他汗流浹背的樣子,想像他為了舞蹈一次又一次的排練,然後在舞台上大放異彩揮灑汗水,讓人怎麼有辦法不迷戀(笑),而中居也被電視台譽為跳舞天才,節目上他卻說自己舞步總是記的最慢的一個,在各個LIVE上我都把目光焦點聚集在中居的身上,仔細的看他的每一個舞步每一個動作,被譽為跳舞天才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每看中居跳一次舞就會有重新愛上他的感覺,會跳舞的男人真的很有魅力啊(嘆

 

↑[HD]Masahiro Nakai(SMAP) - Michael Jackson Dance

 

↑Masahiro Nakai Dance Compilation [ダンス集]

 

↑Nakai's dance

 

 

 

1625826638  

 

這幾天挖了不少中居主持的節目來看,最主要果然還是SMAPXSMAP,主持功力這一點我無法做太深的評論,畢竟我不懂怎樣主持才叫做好,只知道中居主持的節目會讓我看得很舒服。而且我也很喜歡聽中居的聲音,雖然可能是主持太多了有點沙啞,但是會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節目裡的中居不會太做作,也不會什麼效果都不做,大概就是點到為止的那種感覺吧,拿捏得很好不會太超過。大前輩是這樣形容他的:「他了解展現出什麼能夠吸引觀眾」這大概就是中居正廣厲害的地方吧。也因此中居不僅多次擔任紅白和奧運的主持人,也是唯一受邀參加Michael Jackson電影首映的日本人。目前手中共有九個主持節目,如果我人在日本豈不是幾乎只要打開電視就都可以看到他?真是太幸福了(笑

我也找了UTABAN來看,就是「大野智VS中居正廣」以下剋上的那個部分,中居真的很賣力搞笑呢XD,每次被大野吐槽中居都要衝向前去抓大野,為了節目效果可能也受了不少傷,節目效果固然很重要但還是希望中居保重身體啊畢竟他也已經四十歲了(嘆

 

 

1384341359  

 ↑最適合戴帽子的藝人,這個稱號當之無愧




我喜歡上一個藝人,通常是會先喜歡上他的演技,再喜歡上他的身形,最後才是喜歡上他的顏。沒錯,我要說的就是,中居帥爆了!又圓又大又水汪汪的眼睛,還有著羨煞眾多女性的皮膚,在白影裡不知道迷倒了多少護士和病人還有觀眾,中居正廣簡直率到沒藥醫啊♥♥♥(灑花

而我媽陪我看了一年多的日劇,被她主動用帥形容過的日星只有三個,第一個是山田涼介(理想的兒子),第二個是松本潤(LUCKY7),第三個就是中居正廣!哇──我家中居好光榮(不)

雖然中居已經四十歲了,但是白影裡的他和ATARU裡的他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他還是那麼帥那麼可愛,可能就只有髮線又更高了一點XDDD


1625826639  

 ↑超級嬌小的感覺有沒有!好想抱回家養!

 

1625826640  

 

 

他說自己是個很容易害羞的男人,在節目上也說過自己超級討厭吻戲的,也或許因此他才很少接戲。這樣的特點看在粉絲們的眼裡又成為了個讓人瘋狂不已的魅力之一。

而且中居喜歡小孩子,他自己就超可愛超像個小孩子的了好不好(不

這幾年中居榮獲了日本年收入最高的藝人,畢竟手中有九個主持節目。但據說私底下的他卻異常節省,一個月在日本這種高消費的地方生活上竟然只花一萬塊,而且一隻手機用了十二年,這已經是神人的功力了,不過我倒很想知道他剩那麼多錢要拿來幹嘛?給他的爸媽嗎?

 

 

1625826641  

 


為了中居正廣,我挖出了2001年的電視劇《白影》,因為幾乎網路上每個他的粉絲都說這部是中居迷絕對不能錯過的日劇,然而馬上就要開學的我所剩時日不多(?)因此這部日劇我只花一天的時間便看完了,白影這部戲真的撼動人心!裡頭直江庸介這個角色的台詞不是非常的多,因此在詮釋上又更加的困難,只靠一顰一眉,一個表情,中居就必須表達出導演要求的東西,還有超多眼神戲!沉默、抽菸、酗酒,眼睛的深處卻有著淡淡的溫柔和濃烈的情感,壓抑自己的直江,中居真的詮釋得太完美。白影我也看了特典,中居笑說這次的角色和他個性是一百八十度完全相反,所以整部戲裡幾乎看不到自己的影子,開朗的中居演出這樣抑鬱的角色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在白影裡,直江這個男人要不迷戀簡直太難了,明明有張帥氣的臉當,全身上下卻散發出孤獨的氣息。每次直江先點頭再回答「啊。」或者「說的也是」的那個樣子帥得太銷魂了......(不

中居在《白影》和《ATARU》裡所飾演的角色幾乎可以說是不同世界的存在,但是他就是能詮釋的那麼完美,詮釋的那麼令觀眾動人,詮釋的令我徹徹底底的愛上了他!(不)只能說選角的人真的是太有眼光了!讓四十歲的大叔中居正廣來演ATARU這樣的角色一點都不突兀啊,甚至可愛到令電視機前的我直喊太萌了!雖然很希望中居能多出現在日劇裡,但還是有點擔心他會累過頭。

 

1625826642  

↑反差要不要這麼大?

 

1625826643  

 



8/26時緯日撥出的MUSIC STATION剛好有SMAP出場!是要唱最新單曲「MOMENT」,剛愛上中居的我剛好堵到了這麼不得了的一集就忍不住犯起了花癡來,第一次看MS看得那麼激動。靠電視很近的我看著電視裡的中居傻笑,就連看Birthday Year Song單元時我也只注意右上角的小框框只怕錯過了中居的身影,而我觀察到了一點,只要他發現鏡頭對著他時他就會露出笑容,超可愛的!我甚至瘋狂到用手機錄下他們的演唱,四分多鐘手都沒動一下害我錄完的時候手好痠(笑

在節目上他說,香取頭一次到休息是找他是要請他寫歌,然後他就自嘲:「我不會任何樂器,也看不懂樂譜,但我還是個歌手(笑)」中居真的很常拿自己開玩笑當節目的梗啊(嘆







*中居正廣令我驚訝到下巴掉下來的一面*



我只能說得知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真的很驚訝,幾乎是不敢相信,日本惡搞少女時代的《昭和時代》,我不是沒有聽說過,我甚至還看過、笑過,只是我怎麼樣也不敢相信主舞的那個人竟然是中居正廣!

 

16258266451625826644  

 

你不是很擔心自己禿頭嗎?!結果還搞出這樣的造型(笑

 

↑Gee:少女時代 VS 昭和時代


 

但是看到這樣的中居反而讓我更喜歡他了,雖然身為一個國民天團的LEADER,他還是能在螢幕前扮醜、搞笑,而螢幕後的他盡了一切隊長能盡的職責,策劃統籌演唱會,替團員們打點一切。他就是個這樣的隊長,這樣讓我們喜歡的中居正廣!


接下來我應該是會繼續挖中居主演的戲來看吧,像是砂之器、模仿犯,這些剛好都是很對我胃口的題材,而我也剛好都看過原著小說。

 

1625826646  

 

 

 最後小談我從認識到愛上中居的過程,每一個過程都有增加不少好感度喔(笑):

看堺雅人、吉瀨美智子等人上SMAPXSMAP→看ATARU→看ATARU劇組上SMAPXSMAP→得知他是SMAP的LEADER→搜尋有關中居正廣的資料和網友的評價→看SMAP的CM、LIVE和PV→搜集中居正廣的圖片→反覆聽歌曲裡中居獨唱的部分→看白影→搜尋有關中居的新聞→看SMAP上MUSIC STATION→成為腦殘粉絲

真是個艱辛的過程啊!(嘆

 

 

 

↓2013/06/17增

 

基本上文章我一個字都沒有減少xD(就只有參考資料&影片那裏真的太麻煩了恕我不複製過來

現在再回過頭來看真的會覺得啊~那時候我其實沒多了解SMAP啊

當然現在也沒多了解(喂

總之一點一滴的紀錄我喜歡中居的過程,還滿不錯的啦xD

之後可能還會再寫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