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3.

 


  是菸味。
  這不是他所熟悉的薄菸,味道很濃很嗆,不像是敬太會抽的菸。嗯?這裡不是敬太家嗎?

  直樹發現有點不對,緩緩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天花板,很新很白,不像敬太家那樣發黃老舊。怎麼回事?這裡是哪裡?直樹回想著不久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意識模糊的他根本沒有辦法思考。想起身,無奈卻施不上力,身體各處都叫囂著疼痛,他這才想起來自己從國府手中逃脫後似乎在路旁昏倒了。

  ......對,國府!
  腦海中一浮現出這個名字,和那張詭異的笑臉,直樹的急速的心跳就無法平復,差一點點自己就要死在他的手上。於是直樹猛然往身旁一看,只見一個陌生的男人背對著自己坐在那裡。


  注意到身後的動靜,坐在落地窗前的直江回過頭,這次那個男人是真的醒了。他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有些不安,這也難怪,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身處陌生的地方。

  而直江沒有開口說話也沒有向他走去,只是稍微看了他一眼之後又繼續轉頭回去注視著窗外的風景。


  這人,搞什麼……

  對於直江的反應直樹有點惱火,是他把直樹帶回來的吧?那麼至少在他醒來之後應該主動開口解釋一下啊。不過看他這個反應,他和國府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然而,正當他這麼想時直江開口了:「你的傷,最好再去醫院看看。」

  聞言,直樹才愕然發現自己身上的傷都已經被包紮好了,連那身髒衣服也被換掉了。

 

  「你是…醫生嗎?」
  「嗯。」
  「這樣啊,我還真好運呢,被醫生撿回來了。你時常撿在路上昏倒的人回家嗎?」語末直樹輕蔑的笑了聲。明明知道不該這樣說話的,但直樹的口氣依舊諷刺,也許是因為最近太多事情打擊他的心,讓他連振作的機會都沒有,更銳利的劍便不斷朝他的心窩襲來,血流不止。

  「並不是。」而聽見直樹冷嘲熱諷的直江也沒有動怒,因為他多少能感受到了直樹心中深沉的悲傷。那是他能深刻了解的悲傷。


  直江這樣的反應反而令直樹有點不知所措,於是他只好乖乖回答剛才直江的問題。「我…是不會去醫院的。」

  「為什麼?」

  「因為我現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非常非常重要,如果有一點閃失的話說不定她就會受到傷害,所以我……」說著,直樹的聲音變得有點哽咽,即使是背對著直樹的他也察覺了這一點,於是他不再問下去,只用「這樣啊」當結語。

 

  接下來便是連續好幾分鐘幾乎能令空氣凍結的沉默。

  既然不說話,那麼直樹乾脆就來觀察他。坐在沙發上的直樹只有辦法看見直江肩膀以上的部分和他拿著菸的手。雖然剛剛直江曾回過一次頭,不過直樹還是沒有看清楚他的面孔。從菸灰缸裡菸頭的數量看來直樹猜測這個人菸抽得很兇,還有桌上各種大大小小的酒瓶,這根本就是過度酗酒,有這麼多不良習慣的人竟然是醫生嗎?從以上這些線索來判斷,直樹還是沒有辦法猜測救自己的這個人是個怎樣的男人。


  「喂,你為什麼要救我?」

  沉默了許久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令直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為什麼?這個他不是沒有問過自己,只是連他都不知道答案。

  「不知道。」吐出了一口白霧,直江拈熄了菸頭。他不想說謊,沒有什麼理由比這三個字還要來得恰當。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回答啊,雖然直樹不大相信,不過他也不想追究。「…算了,總之、謝謝你。」有點困難的站了起來,直樹想往門口走去,沒料到才踏出第一步,重心不穩的直樹便差點跌倒,幸好直江跑過來扶住了他才不至於跌到地上。


  「你傷成這樣,沒有辦法一個人回去,今天住下來吧。」

  直江小心翼翼的將直樹攙扶到了沙發上。直樹像是不想讓他逃走般的抓住了直江的手臂,而直江只是有點不解的看著他,直樹這才總算是看清楚了直江的臉。他長得很清秀,只是半蓋住眼睛的瀏海令他看起來有些憔悴而且孤獨,似乎是因為擔心自己所以微微的皺起了眉頭。這個人看起來雖然十分冷酷,但是從直江舉手投足中直樹知道,其實他是很溫柔的。

  於是看直江看到入神的直樹差點忘了說話。「啊?呃、這樣子太打擾你了。」

  「我今天值夜班,早上之前不會回來,你可以一個人慢慢休息。」

  直江都說到這個地步了,直樹也不好拒絕,何況憑自己現在的狀況確實沒有辦法一個人走回家,於是思考之後直樹也只能選擇留下來過夜。


  「另外……」聞言,直樹抬頭看向直江,他看起來有些欲言又止,嘆了口氣後,像是下定決心般,直江再度開口:「就算我叫你去醫院檢查你大概也不會肯吧?所以…」直江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枚銀色的東西,如果直樹沒看錯的話,那應該是鑰匙。「我知道你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處理,但以你現在這樣的身體什麼事情都處理不好,而且傷口不好好換藥會有潰爛的危險,所以,來我家吧,每個禮拜二來我家,我幫你換藥,不需要出入公共場合也不需要排隊。偶爾我要值夜班,那種時候你就自己用鑰匙開門進來。只要四個禮拜,我保證你能沒有留下後遺症的痊癒。」


  聞言,直樹愣住了,用一副不能理解的表情看著直江。「為什麼……」

  為什麼,明明我們是陌生人,明明我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明明我們之間什麼關係都沒有──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
  對我這個,不被愛的人……


  看見直樹一副受到感動的表情,直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因為我覺得你和我很像。」說完,直江抓起了他的手腕,將鑰匙放到直樹手心。「不想來的話我不勉強你。」

  看著手心裡發亮的銀色鑰匙,直樹的眼眶有點泛紅。「你真是個怪人。」

  「你也不差。」

 

  聞言,直樹第一次在直江的面前笑了,直江覺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那是個比花還燦爛,比陽光還要閃耀的笑容。

 

 

 

TBC

 

最近想先來把這篇中篇小說完結

因為現在實在是什麼小說都想寫啊~

無論是中居、SMAP還是2TOP,真的都是永遠回不去的大坑啊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禁 2TOP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