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c1   

 

 

 

  甩著毛巾,和安住打打鬧鬧,無非就是為了讓自己更有精神一些,凌晨三四點,舞台上的歌手還在賣力的表演著,身為主持人的他怎麼能夠喊累。

  可是很累,真的很累。
  雖然中途有休息了幾次,但是堆積的疲倦感依舊快要將他壓倒,有好幾次眼睛都快要闔了起來,幸虧有安住在身旁,和他開開玩笑說說話,一路扶持著他,他才不至於倒下。

  於是中居轉頭就這麼大辣辣的看著站在自己身旁的安住,從他臉上完全看不見疲倦的感覺,果然還是自己年紀大了嗎?不過安住明明小自己一歲而已……。

 

  「嗯?中居桑,怎麼了嗎?」注意到中居的視線,安住稍微歪頭。

  「唔,我只是在想,安住桑都不累嗎?」
  「怎麼可能不累,快累死了,十三個小時耶,根本是在整人嘛。」
  「欸──可是完全看不出來耶。」
  「中居桑看起來也不累啊。」
  「少騙人了,電視機前面的人看到我一定會覺得我快往生了。」中居稍微擺了擺手,示意要結束這個話題。

  的確,就連安住也這麼覺得。
  因此到最後他才會盡量搶著說話,好讓中居可以稍微休息。

 

 

  凌晨五點,音樂之日結束了。

  眾人一一的向他和安住說著辛苦了,而中居已經沒力回答,只是稍微點了點頭便光速的離開現場,他要睡覺他要睡覺他要睡覺,就算要把身體賣給哆啦A夢也沒關係,現在的他只想要一扇任意門能讓他瞬間和他思念了一天的床重逢。


  走出了攝影棚來到了電視台的門口,終於又離自己家的床更近一步了。這麼想著的中居卻被警衛給叫住:「中居桑,有人在門外等你很久了喔!」

  「...這樣啊,我知道了,後門在那裡對吧?」這時候再被誰攔下來中居絕對受不了,不管是誰都一樣,現在的他無論誰都拒絕見面,於是索性決定從後門離開。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在外面等你的人是香取桑!」


  ……

  好吧剛才的話收回來。


  無力的走出電視台,慎吾就在門外,用他那招牌的笑容迎接著自己,就是這個笑容,從小到大都沒變,要不是因為這個笑容中居才不會一次又一次的敗在這個人的手上。

  「幹嘛過來?」就算是慎吾,滿是睡意的中居口氣也不可能多好,很清楚這點的慎吾也不怎麼在意。

  「我不是剛剛過來的,而是錄完之後都一直在這裡等你喔。」慎吾伸出右手晃了晃手上的平板電腦,示意自己一直到剛才為止都還在看著中居的音樂之日。隨便一句話就能打動中居是慎吾的本事,不過隱藏自己的情緒也是中居的本事。

  「所以,幹嘛?我很累了,有什麼事就快說。」
  「我沒有什麼想說的,只是想送你回家而已。」
  「……你太閒了嗎?這種時間你不在家裡睡覺跑來這等我?」聞言,慎吾看了看中居,露出了個難解的笑容。

  我不閒,也很累,可是為了你,沒關係。


  「好啦不要說那麼多廢話了,很累了不是嗎?既然如此我們就快點回家吧。」說完,慎吾便在中居身前蹲了下來。

  「……幹什麼?」
  「上來吧,你不是很累了嗎?我揹你。」
  「……不要,我可以自己走。」
  「你再這麼任性的話我就把你抱起來喔。」
  「任性的人是誰啊……」雖然口氣仍然很不甘願,但是由於真的已經累到沒有力氣跟慎吾鬥嘴,中居只能乖乖的搭上了慎吾的肩膀,讓慎吾能夠順利的將他揹起來,想到身後的人現在是怎樣的表情慎吾就忍不住笑出聲音。

  「混帳,笑什麼?」中居不悅的巴了下他的頭。
  「沒什麼沒什麼,只是覺得你的體重還是一如往常的令人震驚啊。」
  「嗯?真的嗎?我最近明明已經很努力節食了。」
  「我指的是你太輕了啦,你這種體重還要節食那我怎麼辦?」
  「慎吾還是有點肉比較好……」中居的聲音越來越小聲,而且幾乎整個頭都靠向了慎吾的背,慎吾知道這個人差不多快睡著了,所以刻意問說:「因為抱起來比較舒服嗎?」

  「……嗯。」沒想到中居真的照慎吾設想的回答,平常這傢伙清醒的時候絕對不可能這麼坦承的。

  「你這樣會害我不想減肥啦笨蛋,好了我們要出發了,抓緊我喔小廣──」
  「你才是笨蛋啦,就只會欺負我……」

  這句話說完之後,再傳至慎吾耳邊的聲音,就只剩下微微的鼾聲了。

 

  


  因為不知道中居家的地址也沒有中居家的鑰匙,因此慎吾把中居揹到了自己家,替他換上一套乾淨的衣服後便把抱到床上讓他好好的睡,中居醒來之後發現這邊不是自己家一定會罵慎吾詐欺竟然把他拐到這裡,不過有什麼關係呢,反正慎吾是絕對不會告訴他自己一開始就是這麼打算的。

  慎吾在床邊坐了下來,替中居拉好棉被。很久沒機會這樣好好的看一看中居的臉,然而這麼看著,又很容易回想到以前的事,小時候慎吾常常跑到中居家住,晚上睡不著的時候,中居就會像慎吾現在這樣坐在自己身旁給自己唱搖籃曲,每次慎吾說很難聽的話,中居就會巴他的頭說:「真是不懂得欣賞,這叫做天籟。」即使中居這麼說慎吾還是覺得很難聽,但是不知道怎麼卻總是能因為中居的搖籃曲而睡著,這個人真的是很神奇。

  然而現在立場卻倒過來了。

  小時候一直照顧著慎吾的中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需要人照顧。不會好好照料自己的身體,不會乖乖的吃三餐,生病的時候沒有人陪在身旁,慎吾明白那樣的感覺,真的是很寂寞很寂寞,可是中居只是把它拿來當笑話說。


  其實慎吾很想陪在中居身邊照顧他的,真的。
  只是他知道依中居的個性他絕對不會答應,因此慎吾只好像今天這樣,在中居最需要照顧的時候出現在他的身旁,像中居以前揹自己一般的把他揹回家。

  這樣算是對中居的回報嗎?慎吾不知道。
  他只是想,把中居以前對他的好加倍還給他;他只是想,好好的照顧這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慎吾伸出手,想摸摸中居的臉,中居卻突然醒了過來,於是慎吾只好將手縮了回去。

  「唔……慎吾?」睡眼惺忪的中居看著慎吾眨了眨眼,為了不讓慎吾家的樣子暴露在中居的視線範圍內,慎吾刻意和中居靠得很近很近。
  「嗯,怎麼了?吵醒你了?」
  「鬧鐘……」
  「嗯?鬧鐘?」這傢伙是在說夢話嗎?慎吾皺眉。
  「早上我還要起床拍ATARU,幫我調鬧鐘…我九點要起床……」竟然是工作?!累成這樣了竟然還想著工作?!慎吾真想一掌把他打昏。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趕快睡覺吧。」
  「……嗯。」翻了個身,中居很快的再度進入了夢鄉。

  安全過關,中居沒發現這裡是慎吾家。

  然而慎吾在聽了中居的話之後並沒有替他調鬧鐘,反而是拿出了抽屜裡的布料,用很快的速度便做出了一個晴天娃娃,然後將它倒掛在窗戶旁。

  「希望待會會下大雨,讓ATARU的拍攝延期。」慎吾合掌對天祈求,一切忙完過後,累壞的他便倒頭睡死在沙發上。

 


 


  唔,好久沒睡到自然醒了……今天早上沒有工作行程嗎……?
  呃,不對,好像要錄ATARU,慎吾沒幫我按鬧鐘嗎?!

  本來還想再多躺一下的中居瞬間被驚醒,他朝著鬧鐘的方向伸手,卻怎麼樣也找不到鬧鐘,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根本不是自己的家。

  然而抬頭一看,便發現了時鐘,上頭的指針與分鐘完全重疊,如此一來可能的時間只有一種──

  那就是十二點整!


  「香取──!」一聲足以讓天空裂開的怒吼,把慎吾從睡夢中喚了回來,他揉了揉眼睛,從沙發上坐了起來。「幹什麼啊一大早就這麼吵……」

  「還敢說!我不是告訴你我早上要拍ATARU要你幫我調鬧鐘!結果勒?現在已經十二點了!還有為什麼這裡是你家不是我家?你不是說要帶我回家這根本就是詐欺嘛!」看吧跟慎吾猜的一樣,中居起床第一件事果然就是先暴走。

  「你睡著了,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裡,要怎麼把你帶回家啊。」打了個哈欠,慎吾理直氣壯的說。

  「唔…這倒也是。」無法反駁,慎吾一勝。「可是,錄影呢?你怎麼沒有幫我調鬧鐘?身為主角卻沒有到拍戲現場會讓大家很困擾的!」

  「不久前你的經紀人打電話過來了,說今天因為天候不佳所以暫停拍攝,叫你今天要好好休息。」

  「欸?這樣啊……」無法反駁,慎吾兩勝。

  「對,就是這樣。」慎吾慵懶的從沙發上爬了起來,睡沙發果然會筋骨痠痛啊。慎吾走進了廚房打開冰箱,背對著中居問道:「中午想吃什麼?」

  「啊?不用了,我自己去外面吃就好了。」

  「炸豬排怎麼樣?我家有燒酒你可以配著喝。」

  「嗯!好啊!」一聽到豬排和燒酒中居便高興的走到了慎吾的身旁,一臉期待的樣子看著慎吾將冰箱裡的食材拿出來料理。連反駁都不想反駁,慎吾大獲全勝。


  久違的兩個人的午餐,看著中居狼吞虎嚥的樣子,慎吾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偶爾放縱一下,真的很不錯。

 


  「欸,中居君,你老了的時候就別和吾郎醬一起去養老院了,來我這邊住吧,我會幫你準備好伙食的。」
  「……你這傢伙,把我當狗啊。」
  「才沒有,我是把你當貓。」

 

 

 

完。

 


看完音樂之日,SATA愛是必須爆發一下的xD

結果沒想到敲文字敲到忘記HEYX3!!

算了等檔吧,把體力留給待會的SMASMA(笑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禁 SATA 慎中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