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你底下,把你推到最高點。

  你明明是這麼對我說的,怎麼可以違背諾言,爬到了我的上頭?你還沒有向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炫耀你那最自豪的家庭、賢慧的老婆與可愛的女兒啊!你怎麼能就這樣走了?

  第一個發現你屍體的人是我,左腹和心臟各中了一顆子彈,血向下流竄,掩蓋過了你那張掉落在地板上的全家福合照,使它被迫消失在鮮血之中。支離破碎。


  死亡總是來的那麼突然,令人措手不及,你的名字哽咽在我的喉嚨裡,遲遲喊不出口。我只是用一副難以形容的神情看著被白布蓋上的你,最後被土完全掩埋。

  若真要說我當下腦海中在思考什麼的話……。四個字──人體鍊成。我想要把你從黃泉路上拉回來,像你這樣的一個知己,我不想失去!但我卻又在同一時間想起了另外一個人,莉莎‧霍克愛。如果我像愛力克兄弟一樣失去手腳,更嚴重的話甚至失去靈魂,那麼就沒有人可以保護她了。


  於是,騰空在複雜的鍊成陣之上的雙手,我只能慢慢的收了回來。





  「叮──!叮──!」

  刺耳的鬧鐘聲響起,不悅的按掉了開關,他似乎沒有起床的打算。躲進了被窩中,輾轉反側,剛才那個夢魘使他無法入睡,也沒有心情去中央工作。

  為什麼又要在這個時候讓我想起他?
  原本快癒合的傷口又再度破裂,內心的痛楚開始蔓延。也該去看看她們母女倆了,不知道她們現在過得如何?他答應過休斯要好好照顧她們的。



  「葛蕾希亞小姐,妳在嗎?」羅伊輕輕的敲了敲門,探出頭來的是愛莉希亞,看見羅伊後她沒有像以前一樣直喊爸爸,她出乎意料之外的露出了純真的笑靨,向前拉住了羅伊的衣袖。「媽媽!是羅伊叔叔哪!」

  「呵呵,好久不見了愛莉希亞,妳還記得叔叔啊?」羅伊抱起了她,溫柔的摸了摸愛莉希亞的臉頰。

  「當然啊!叔叔是爸爸最要好的朋友,可是……,爸爸卻被壞人埋起來了,叔叔,你會去救爸爸的對不對?」愛莉希亞眼角閃爍著淚光,羅伊沉默了,他無法像往常一樣一口氣答應,因為就只有這一點,無論如何他都做不到。


  而她臉上那種難過的神情,令羅伊很自責,因為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陷於水生火熱中的時候,自己卻待在辦公室裡逍遙自在的吹冷氣。年紀這麼小就要承受失去父愛的苦,對她來說真的太痛了……。




  「馬斯坦古先生?別站在門外,快進來坐坐。」



  休斯家中的擺設跟休斯死前沒什麼兩樣,只是所有跟他有關係的物品全部都被收了起來,可能是因為每天進進出出看到那些東西很容易心傷吧。


  「馬斯坦古先生,今天不是要上班嗎?怎麼有空來這裡看我們?」葛蕾希亞替羅伊倒了一杯茶並且遞給了他。

  「謝謝。也沒什麼啦!我翹班又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擺了擺手,反正自己的工作會有那群下屬拚死拚活的去完成,到時候他們不爽的神情只要當作沒看到就好了。輕啜了一口茶,唔、好香。

  「偷懶的話莉莎姐姐會把你槍斃喔!砰砰!」愛莉希亞笑著舉起自己的手假裝在向羅伊開槍,而他也只能無奈的苦笑了下,她還真了解中尉啊。

  「是啊,馬斯坦古先生,有沒有考慮要盡快跟霍克愛小姐求婚啊?我很期待你們的囍宴呢!」求婚──!?羅伊把喝下去的茶全部都吐到了愛莉希亞的臉上。


  「哇!媽媽!」

  「呃、對不起。」羅伊連忙把愛莉希亞臉上的茶水擦去。「看你緊張成這樣,你喜歡她很久了對吧?」葛蕾希亞輕輕的笑了。

  「也沒有啦,其實我以前都一直以為我對她的那種感覺只是夥伴之情,直到最近才發現,好像、不是那麼簡單……」望著遠方的那一片天空,他想起了她。



  那個不惜以死亡來拯救自己的她。






  喝了一口茶,他們的對話持續著。

  「那你就積極一點,趕快去把霍克愛小姐追到手呀,她那麼漂亮,要是被其他男人把走,你就欲哭無淚了呢!」呵……,欲哭無淚啊,可形容的真貼切呢!

  不過我保證妳是白操心了,不會有人敢向霍克愛中尉告白的,因為那根本就是自殺的行為。


  「說不定中尉對我根本就沒有感覺啊。」說到這裡,羅伊又忍不住謂嘆。

  「不會啦!莉莎姐姐有告訴過我,她很喜歡羅伊叔叔喔!就像愛德華哥哥喜歡溫莉姊姊那樣。」愛莉希亞笑著跳到了羅伊的大腿上。

  是嗎?原來鋼仔另有戀人啊,這麼一來我就放心了。不過,若莉莎真的嫁給了我,而我又像休斯一樣戰死在沙場,那她該怎麼辦?馬斯‧休斯,為什麼不好好珍惜你的生命?



  還有!為什麼只有我是叫叔叔?我才二十九歲而已耶!
  好吧!雖說論輩分這樣叫我是沒錯啦,但是聽了總覺得很不爽……,難道說她沒叫我伯父就已經很不錯了?畢竟休斯幾歲官方好像也沒有很清楚的提到嘛!


  「哪、愛莉希亞,叔叔來陪妳玩吧!」羅伊抱起了愛莉希亞。沒辦法,既然她這樣叫我的話我也不能反駁什麼。「媽媽,可以嗎?」

  「嗯!當然。」

  「太好了!」



  羅伊和愛莉希亞玩得很開心,他也很喜歡小孩,不知道莉莎是否和自己一樣,只是、愛莉希亞在其中說了一句讓他很想哭的話。




  ──爸爸以前,都會這樣跟我玩。以前、以前啊……,那意味著只是過去、曾經,那位父親已經死了,以後也不會再有了!





  「馬斯坦古先生,你要走啦?」

  「是啊!時候也已經不早了嘛!」不知不覺竟然玩到了晚上九點,中尉他們一整天都聯絡不到我,大家應該都很擔心吧!明天肯定又會被罵得狗血淋頭了。

  「拜拜!」愛莉希亞用力的揮了揮手,而羅伊也只是以笑回應,不過他可能沒注意到他關上門之後那母女倆竊竊私語談論著關於他的事情。


  「媽媽,我就跟妳說下注羅伊叔叔才是正確的嘛!妳看,他都已經承認自己的感情了。」

  「有同感,中尉小姐看起來也應該是滿矜持的女孩子,好吧!明天就去中央秘密投注室下注馬斯坦古先生。」







  雨,落下了,打在人行道與馬路上,他很討厭雨天,就如同莉莎所說的,因為那會讓他變得很無能,無法保護想保護的人,那是何等痛苦?

  來來往往的車輛駛過了道路,掀起了一波波的水花,車頭燈如霓虹燈一般閃爍著光芒,交通號誌的綠燈漸漸轉為紅燈,穿梭在人群中,似乎只有他是隻身一人,使孤獨與寂寞的感覺一瞬間湧上了心頭。雨打在身上,好冰、好痛,他好希望這個時候能夠出現一個能讓他依靠的人,無論是誰都好,只要能當他的歇腳……。



  「上校!」哼,我狼狽的模樣,就注定會讓她看見嗎?「您今天怎麼沒有來中央工作?還有!您怎麼又在淋雨?」莉莎撐著傘衝到了羅伊的身旁,聽見她發自內心的那種擔憂,羅伊的內心又開始綻放光芒。

  「我……,忘了帶鑰匙。」這是謊言,不過莉莎並沒有注意那麼多,她摸著羅伊的額頭,已經在發燙了。「那就來我家休息吧!您這樣會著涼的!」她脫去了外套,輕輕披在羅伊身上,身為男人他還真是沒有用啊!無能就是無能,莉莎和他在一起很難會有好日子過。

  「中尉……,如果我和休斯一樣死了,怎麼辦?」他現在有些神智不清,或許是因為發燒的關係。不過這也是發自他內心想詢問她的話。

  「……您不會狠心丟下我一個人的。」笑容,她似乎有十足的自信。





  「上校,喝熱水。」一回到家,莉莎就趕緊倒了一杯水給羅伊,他喝了一口後就將水放了下來,反正燒也差不多退了,再喝水也沒什麼意義,更何況現在可是夏天耶!雖然剛剛淋了那麼多雨真的是挺冷的啦!

  抬頭左右看了看,莉莎家果然還是那麼的整齊啊!他來這裡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不過以前都是為了談公事才來的,但今天到來的理由好像也滿遜的。

  最終的視線,還是只能落在那名為莉莎‧霍克愛的女子臉上,在他最虛弱的時候發現他的,是她。在他最無助的時刻陪伴他的,是她。在他最難過的時間安慰他的,是她。



  果然只要有他在身旁,他就能心安,就能無所顧慮的往上爬。





  「要住下來嗎?」莉莎突然開口。

  「妳說呢?」明知故問!

  「要不要睡我房間?」

  「妳肯?」那這世界上絕對有鬼!羅伊橫了她一眼。

  「我是滿希望有人能陪我睡的啦!」

  「啊?」她玩真的?想到這裡羅伊的臉竟然不自覺的紅了起來。

  「那就、黑色疾風號來陪我睡吧!」

  「汪!」疾風號似乎也很高興呢!然後莉莎就這樣抱著小黑走進了房裡。

  「……」耍人很好玩是嗎,霍克愛中尉?





TBC

arrow
arrow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