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來個華麗麗的前言:

時隔三年半,我的第二篇佐莎非短篇文出來了!!!

至於是中篇還是中短篇目前還不好說

不過不要太期待(沒有人期待)不會太長

裡面比較讓我糾結的是,到底有沒有哈莎

我一開始下筆的時候是完全沒有這個打算的

可是發現好多地方,似乎可以,讓萬年砲灰哈博克流露出那麼一點點的異樣情感

但是又想把這篇當作完完全全的佐莎文

所以基本上如果看到哈博克做出了什麼奇怪的舉動(?

那大概只是......同事情誼?

另外我最近有一個很可怕的衝動和想法,我一定要說

那就是「休佐」

並不是萌上這一對還是什麼,就是覺得...真的很心疼休斯><

尤其是03動畫又剛好快看到休斯便當的那一集了

休斯說的「不要告訴羅伊」「不要讓羅伊為此分心」

真的覺得很捨不得休斯就這樣便當了啊...naku02  

所以我可能真的會有寫這兩人的衝動啊

明明一直以來都對BL抵死不從的(掩面

 

好了廢話到這邊,以下為正文

 

 1435118037         

 

 

 

  幸福就像海市蜃樓。
  靠著一道無名的牆,任寒風在臉上瘋狂的拍打,他突然憶起她曾經這麼說。

 

01.

 

 

  清晨的陽光從落地窗窗簾的縫隙中射入屋內,床上的女人扇了扇羽睫,緩緩地睜開了雙眼,又一次在羅伊的懷裡迎來嶄新的一天。

  ......嗯?
  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翻過身一看,枕邊人竟已不在身旁。羅伊比莉莎早起床幾乎是史無前例的事,尤其是在放假的時候,不用讓莉莎想盡辦法用盡手段把他從棉被裡挖出來就已經謝天謝地了,更不用說他會起的比自己還早。

  真是搞不懂他啊。

  滿心疑惑的莉莎穿好衣服,下了床,接著便朝客廳的方向走去。


  「羅伊?」一走到客廳,便看見了那個男人坐在沙發上的背影,於是莉莎輕聲呼喚。
  聞聲,男人回過頭來,等待已久雖然也沒有多久的莉莎終於起床,想要得到安慰的羅伊一臉委屈的向莉莎哭訴:「莉莎,我流血了──」他像個孩子似的吸了吸鼻子,因為一時之間眼淚擠不出來。然後羅伊揚起手讓莉莎看見自己手指上的傷口。

  「怎麼回事?」莉莎走到羅伊身旁坐了下來,拿起他的手仔細端詳,右手手指上確實是有個不小的傷口,莉莎蹙了蹙眉頭,不捨的情緒顯而易見。那傷口看起來似乎是被刀割傷的,於是莉莎猜測:「你一大早爬起來作飯?怎麼不叫我起來幫你煮就好了?」

  「唔,因為今天是難得的日子啊。」看著起身去櫥櫃裡拿醫藥包的莉莎,羅伊說道。「原本是想說要親自下廚做菜的,沒想到還是失敗了啊。」羅伊洩氣的垂下頭。

  「難得的日子?」莉莎坐回羅伊的身邊,用棉花棒沾了點紅藥水,然後溫柔的替羅伊上藥,雖然莉莎的動作很輕,但羅伊依舊輕聲呼痛。

  「妳不記得了吧。」羅伊輕笑,對於自己記得這件事情他似乎感到很驕傲。「今天是我們兩個在一起滿一周年的紀念日喔。」

 

  聞言,莉莎的心頭湧出了一道暖流。她知道羅伊自幼就被女人包圍,被眾人呵護、當成寶貝,十指不沾陽春水。然而今天,為了她,他挑戰自己最不擅長的事情,甚至弄到自己受傷流血,這傢伙盡會做這種令人擔心,卻又感動的事情。想著,掩飾不住的笑容便這麼顯現在莉莎的臉上,羅伊當然沒有看漏。

  盯著莉莎的臉,他滿意的仰起嘴角,今天硬是逼自己離開溫暖的被窩,為的就是換來莉莎這樣的笑容,雖然菜沒做成,不過羅伊也心滿意足了。

  「那你更應該叫我起來一起做的。」貼上了OK蹦,大功告成。但是莉莎握著羅伊的手卻沒有放開。「你隨隨便便就受傷的話,會讓我很困擾。」

  “你們受傷了我會很心疼”,這樣的話害羞的莉莎說不出口,而改用困擾兩字來代替。羅伊知道,因此他的笑容在臉上一瞬間暈了開來。他笑著,回握住了莉莎的手,十指緊扣。掌心的溫度逼退了嚴冬的寒意。

 


  他是如此深愛這個女人。
  鬆開手,羅伊抱住了莉莎,像是撒嬌一樣地將頭埋在她的肩窩。而莉莎也沒太意外,只是輕輕的揉了揉他的頭髮。「怎麼啦?」

  溫柔的嗓音傳進了耳畔,羅伊不禁收緊雙臂。

  他是如此深愛這個女人。
  愛到把她放在心中比自己還要重要的位子上,愛到願意為她犧牲為她死,愛到可以放棄一切。

  他是如此深愛這個女人。


  「羅伊?」本來已經準備好要攻擊想對她毛手毛腳的羅伊,但是除了抱著她以外羅伊什麼動作也沒有。雖然莉莎不討厭這樣取暖般的舉動,但還是免不了有些擔心,該不會他是因為料理失敗而心靈受創了吧?這傢伙自尊心太強,因為什麼小事受傷她都不意外。

  想著,莉莎安慰的摸了摸他的頭。就在莉莎懷疑羅伊是不是睡著了的時候,趴在她身上的那隻熊開口了,而且語不驚人死不休:「莉莎,我們結婚吧。」

  這句話從羅伊口中說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每次聽見卻還是會令莉莎紊亂了呼吸。
  我們結婚吧。
  她不可能不想聽見這句話,她不可能不想嫁給他,只是......


  「羅伊,我跟你說過好多次了,現在這個時機不適合。」是的,不適合。他們結婚了就等於羅伊自掀底牌,把弱點暴露在外,她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存在令羅伊的升官受到阻礙。

  「那要什麼時候才適合?」一聽就知道羅伊在鬧脾氣。她也不是不明白他的想法,想永遠在一起,不想再遮遮掩掩下去,想光明正大的告訴所有人,莉莎‧霍克愛是我的女人。莉莎明白,而她又何嘗不想,她也是一直在期盼那一天的到來。

  「至少要等到這次的人造人風波結束,至少要等到你達成理想,當上大總統。」
  「那至多呢?」以往只要講到這裡,羅伊就會乖乖點頭,但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他就是不肯罷休。

  「羅伊......」莉莎拉開了彼此的距離,捧著他的臉認真的對他說。「你知道我們是什麼身分,我們的事情不能被曝曬在陽光底下。要是我們的關係被發現了,軍方上層那些人一定會趁機刁難你。」

  「我無所謂,我不怕他們刁難。」
  「那你的理想呢?沒辦法當上大總統也無所謂了嗎?」

 

  羅伊沉默了。

  他伸手去握住了莉莎放在自己臉上的手,苦笑道:「好吧,我會努力忍到那個日子到來的。」

 


  總算是聽話了,莉莎鬆了口氣。然後拍了拍自己的腿要羅伊躺下來。「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羅伊乖乖的躺到了莉莎的腿上,從下往上仰望她也別有一番風味。
  莉莎將羅伊的衣服拉了上來,左腹的燒傷就這樣呈現在眼前,這是在和拉斯多戰鬥的時候所留下來的傷。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了,但她還是忍不住皺起眉頭,這樣的傷疤,她也在自己身上看過了無數次。

  「......還會痛嗎?」
  沒有回答,羅伊只是露出了個難解的微笑,然後伸出手抹去了在莉莎眼角旁的淚光。


  ......我哭了嗎?

  「以後要是有人敢讓妳掉眼淚的話,我絕對要燒了他。」雖然是帶著笑容說的,但是羅伊的這句話聽起來卻無比認真。

  於是莉莎也還以微笑。「如果我的淚腺太發達就糟了呢,你一定會濫殺無辜的。」

  「是啊。」說著,羅伊將臉埋進了莉莎的懷裡。「我真的不想再看到妳哭了,尤其是因為我而流淚。」

  雖然看不到,但是莉莎大概猜得出來現在的羅伊是怎樣的表情。當初她的確不該輕生的,她知道自己的這個舉動令羅伊多麼自責。「......抱歉,是我不夠堅強。」

  「我不是那個意思。」他翻了個身,將臉露出來。「我是不想再讓妳因為我的事情而傷心了。」

  「我知道。」莉莎伸手摸著羅伊的臉。「那你可就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讓我擔心啊,要不然你下次要燒的人就會是自己了喔,馬斯坦古先生。」

  「為了避免死在自己手裡,我會注意的。」時間就這樣在他們兩個的嘻笑聲中度過。莉莎抬頭看了一眼時鐘,已經接近中午了,於是她拍了拍羅伊的肚子要他起來。

 

  「時候不早了,我去做飯給你吃吧。」
  羅伊心不甘情不願的從莉莎身上爬了起來,然後跟著她走到廚房,幫她穿上了圍兜兜,並且指著一旁他所做的看起來有些焦黑的料理。「那我做的呢?」

  「嗯......,拿去外面的花圃當肥料好了,免得浪費了。」
  「我拿去給疾風號吃好了。」
  「羅伊!」被莉莎一瞪,羅伊趕緊苦笑著解釋自己只是開玩笑的,然後乖乖的把自己的失敗之作拿到外面的花圃施肥。


  「吶、莉莎,也讓我來幫忙吧?不是說要一起做嗎?」
  「好啊,那你來幫我切菜吧。」
  「我不會。」
  「那......,幫我洗米?」
  「我不要。」
  「......那你幫我把待會所做的每一道菜都吃得一乾二淨。」
  「包括料理的那個人嗎?」
  「不、包、括。」

 

  看著羅伊孩子般的笑容,莉莎露出了微笑。

  有一件事情,莉莎是絕對不會說出來的。
  她有絕對的自信可以保證,她對羅伊的愛比羅伊對自己的愛還要更深更深。
  這一點,她是絕對不會說的。她才不想看見那個傢伙得意兮兮的表情呢。

 

  是的,是啊。

  她是如此深愛這個男人。

 

  自從她執意當軍人之後,她便再也不曾奢望自己有天也能如普通的女人一般地走上紅地毯,讓某個她所深愛的男人許自己一生的幸福。

  直到這個男人牽起了她的手,親吻她的手背對她說:讓我照顧妳一輩子。
  從此她這埋藏在內心深處比夢更虛幻的渴望,才總算是看見了光芒。

  她要嫁給他。
  不只是這輩子,她想永遠和他一起走下去。她真的曾經深信,他們兩個都是彼此最深愛的人,他們之間不會走到盡頭......


  她是真的、曾經這麼深深相信著的。

 


  所以誰能向她解釋,

  這、是、怎、麼、了?

 

  禮堂的鐘聲震耳欲聾,白色的婚紗刺痛了莉莎的雙眼,她眨了眨眼,卻仍然看不清眼前的畫面。她不知道是因為禮堂的燈光太刺眼還是因為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模糊了自己的世界。

  莉莎拍了拍自己的臉,想要逼自己認清現實。

 

  ......

 

 

  這是羅伊‧馬斯坦古的婚禮。

 

 

 

 


TBC

 

1435118037

 

後記:

 

又喜,第一章就丟個震撼彈

開頭真的溫馨到我都可以邊寫邊笑了

這兩個人怎麼可以甜成這樣啊(滾地板

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我拿去給疾風號吃好了」(欸?

好喜歡腹黑羅伊ad77a193f0d6b81d196c61f5f79caa20_w48_h48.jpg  

還有就是開頭的那句「莉莎穿好衣服,下了床」是有特殊意思的喔(指

意思就是昨晚她和羅伊&#%*@(自動消音

然後這邊的時間點,暫定為和拉斯多對戰後不久

但是不想太限制時間點所以就沒有先加以說明了~~

 

好了,不知道算警告還算預告

之後,應該會,頗虐的(光速閃人

 

 

 

 

以上。

arrow
arrow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