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該再看我。
  多一眼都是錯。

 


02.

 


  羅伊要結婚的消息,哈博克是從他口中親耳聽見的。

  因為腳傷的關係,他需要長時間在醫院靜養,羅伊出現的時候哈博克還以為他是要帶什麼好東西來給自己,但他沒有,他只是在自己身旁坐了下來,面無表情的說:

  「哈博克,我要結婚了。」

 

  想法太天真的哈博克聽見羅伊的話以後笑得開心,但卻仍然用有些擔心的口氣問:「霍克愛中尉竟然答應你的求婚了啊?所以你今天是特地來提醒我準備好禮金的?真是的......,可是、上層方面不要緊嗎?」

  聞言,羅伊沉默不語。說來也是,要轉達這個消息羅伊不該是這種表情的,於是疑惑的哈博克想到了唯一的一種可能。

  「喂......,你不要告訴我你要迎娶的人不是中尉!」哈博克激動的抓住了羅伊的衣領,但也因為這個舉動令他尚未完全癒合的傷口傳來了一陣劇烈的疼痛,於是他的另一隻手只能摀住傷口低吟出聲。

  「如你所說。」羅伊平靜的拉開了哈博克的手。「我要娶的人不是她。」
  “我要娶的人不是莉莎”,突然間,他竟然連她的名字都叫不出口。

  情緒過於激動的哈博克沒有察覺羅伊眉宇間的變化,他沒有力氣吼他、沒有力氣打他,於是只能不停的問「為什麼?」


  在羅伊親口說出那句話之前,哈博克都還是想相信他的。
  想相信他有苦衷,想相信他不是為了升遷而拋棄莉莎,他真的很想很想這樣相信。

  只是,無論哈博克如何對他逼問,他卻使始終選擇沉默,就在哈博克決定放棄之時,羅伊才終於開口。


  「哈博克。」他垂下了眼簾,交疊的雙手撐著下巴,嘴唇微啟,看起來就像是要念出什麼咒語。

  而他說出的確實是咒語,讓平靜祥和的生活一瞬間破碎的悲慘咒語:

 


  「我不愛她了。」

 

 

  多麼殘酷的一句話。
  殘酷到哈博克啞口無言,連罵他的話都再也無法說出口。

  準備好的禮金,新人卻不如他所預期。
  要怎麼真心的笑出來?要怎麼笑著對他們說恭喜?哈博克找不到答案。

 

 


  
  所以現在的場面才會這樣難堪。

  看著坐在自己身旁的女人的表情,哈博克竟連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她臉上明顯的哀傷,幻化成空氣隨著呼吸進入了哈博克的內心深處,於是左胸口那個地方開始隱隱作痛。

  「中尉......」猶豫了一下,看不下去的哈博克還是開口了。「妳要不要、先離開?」

  聞言,莉莎只是笑著搖了搖頭。「我沒事,上校的婚禮,身為他直屬副官的我怎能擅自離席?」

  「唔,這樣啊......」知道莉莎既然都這麼說了,就是肯定不會選擇離開。哈博克只好抬起頭,將目光轉移至了他一直不願意直視的人身上。


  今天的羅伊‧馬斯坦古穿著筆挺的西裝,頭髮梳得整整齊齊。本該是意氣風發的新郎,他卻一副要死不死的樣子。在場的人除了女方那一邊的家人以外也是一樣,來參加的軍人們都知道這是場政治聯姻,原本就很看不起馬斯坦古的軍人們根本不會給予他真心的祝福。

  然而哈博克的狀況比較微妙。
  作為莉莎和羅伊關係的知情人,這樣的場面他比誰都不樂見。

 


  婚禮已經進行到互換戒指的程序了,哈博克有些愕然,牧師念誓詞的時候那個人真的說了我願意嗎?不知道是失神還是不願意,他壓根兒沒聽見那三個字。哈博克死盯著羅伊拿著戒指的手,就在那戒指要套進女方的手指的瞬間,他的動作停下來了。

  「......馬斯坦古先生?」等了幾秒後羅伊卻依然沒有動作。牧師、新娘,還有在場的眾人全部都疑惑的看著他,而他則是無視這些目光看向了在座的人們,好像是在找誰一樣。

  然而,在他看見莉莎‧霍克愛的時候,游移的目光停下來了,停在她的身上。她今天不同於以往穿著軍服嚴肅的形象,而是任由那頭美麗的金髮披在肩上,樸素的禮服也和她相襯,她很美,美的就像是今天的新娘,只屬於他的新娘。

  和羅伊對上雙眼的瞬間,莉莎覺得自己幾乎沒有辦法呼吸,卻也無力率先移開自己的視線。
  明明很努力撐住的,不知道為什麼眼眶又開始變得濕熱。

  找到莉莎之後,原本面無表情的羅伊竟然仰起了嘴角,笑容裡有著欣慰有著哀傷。那個笑容彷彿在說,看見妳很好我就放心了一樣。

  於是,羅伊緩緩的轉過了頭,回到了他真正的新娘身上,停留在那裡的手開始動作,戒指穿過了新娘的手指,牧師開口宣布,從今日起,他們成為合法夫妻。

 


  莉莎‧霍克愛的世界在那一瞬間崩塌了。

 

 

  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局面?

  一個月前的回憶突然清晰的浮現在眼前,她以為她能忘了,她騙自己她可以忘記,但始終都是徒勞。一個月前的那一天,風和日麗,平靜得一如往常,就是有個人的狀況和平常有點不一樣。

  他沒在上班時間找機會偷襲莉莎,他沒有偷懶、很認真的簽公文,他沒利用軍方電話打電話給女性,他沒到處亂跑,要他的下官費盡功夫找他。

  他顯得很不對勁,他的下官們都很疑惑,但是卻沒有一個人有勇氣開口。
  因為他身上散發出的氣息叫人難以接近。


  怎麼了?
  莉莎盯著他的上司看,擔心的情緒表露無遺。

  你怎麼了?


  一直到中午吃飯的時候的時候,哈博克他們都離開辦公室去用餐,總算迎來了兩人獨處的時間時,羅伊才開口喚道:「莉莎。」

  莉莎沒有指責他在執勤時間不該叫自己的名字,因為她知道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她走到了他的面前,靜靜的等待著他的下文。

  果然,心裡有事一下子就被她看穿。羅伊微笑著垂下眼簾,有些悲傷的表情令莉莎感到害怕。

  既然下定了決心就不該吞吞吐吐,羅伊抬起頭,盯著莉莎深邃的雙眸──

 

 


  「我們分手吧。」

 

 

  毫無預警,羅伊劈頭就將這顆震撼彈丟出口,聞言莉莎愣在原地,自衛系統下意識就想欺騙自己,一定有什麼原因,一定有什麼原因,羅伊說這句話一定是有什麼原因。

  可是,她知道,即使是玩笑,羅伊也絕對不可能說出這種話的,他不會開這種惡質玩笑,他不會把他們的感情拿來當玩笑開。

  那麼,是為什麼?


  莉莎微微的張嘴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是卻選擇將一切疑惑吞入腹中,她什麼也沒問,沒有要求解釋,沒有哭著問為什麼,沒有無理取鬧,只是靜靜的站在那裡,光是這樣站著她就覺得自己的淚水快要決堤。

  最後,她只說了句:「執勤時別說那麼無聊的話。」便轉身離開,離開了這個辦公室,離開了羅伊的視線範圍,離開了他的世界。


  之後,霍克愛中尉請了半天假,以身體不適為由,離開了中央司令部。

 

 

 

 

 

TBC

 

 

後記:

 

首先送上一段因為哈博克的腳受傷而無法寫在本篇內的劇情↓

 

  「請你代替我、好好照顧她......」羅伊顫抖的嘴唇緩緩的吐出了這幾個字,聞言哈博克抓住了他的衣領衝著他大吼:「你知道你現在你說什麼嗎?你最好把剛才說出口的話收回去!」

  「已經,不可能了。我已經不可能再和她在一起了......」

  「夠了,羅伊‧馬斯坦古,你就去抱高層的大腿吧!中尉從今以後由我來照顧!」氣憤的甩開了手,哈博克拿出了打火機試圖要點根菸來抽,打火機的火卻遲遲燃不起來,氣急敗壞的哈博克便將打火機整個摔在地上。

 

 

大概就是上面這樣,因為這樣的哈博克超帥的!所以我超喜歡這一段!

可惜他的腿瘸了這一段沒辦法放進去><

本來想要改成羅伊依舊對哈博克說:「莉莎就交給你來照顧了。」

然後哈博克就會悲痛的說:「你以為我不想嗎?你覺得現在的我還有辦法來照顧她嗎?要不是我的腿這樣,我早在你傷害她之前就把她從你的手中搶過來了!」

這種遺憾的感覺我非常喜歡,但羅伊絕對不會是知道哈博克的腿傷還會對他說這種話的人,所以作罷

後面也有一段哈博克要站著坐比較帥的場景!我會努力讓他坐著坐那件事情也很帥的!(不

 

這一篇有點雜亂,因為時間點跳來跳去的,希望大家觀看上沒有什麼問題~

本來以為這一篇可以寫到更後面的,沒想到會斷在這裡啊

這一章的羅伊的台詞只有三句話,但是三句話都非常殘酷,沒錯我是刻意設定的(並不是

而且這一章的戲份好像是哈博克最多xD

沒辦法有些事情在旁觀者的眼中看過去會更顯得沉重

 

另外開頭那兩行很耳熟能詳吧?不用懷疑,就是張宇的曲終人散

很多人寫到這種題材的時候都一定會用上這首歌

沒辦法,這首歌真的很適合,簡直是太適合,不過為了避免撞梗,我就只放上兩句台詞

光那兩句我就覺得夠傷了QQ

 

好了,第二章就這樣熱騰騰的送上,我知道時間點很奇怪,但是就是深夜會比較有靈感(誤

嗚啊好晚了我要去睡覺了(光速逃

  

 

 

 

 

以上。

 

arrow
arrow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