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14

 

2038年12月13日 AM 01:07

 

Reese額角的燈漸漸亮起,呈現清晰的藍,他的雙眼也隨著運轉的藍燈逐漸張開。停機的過程中,似乎有段深層的記憶在他的系統間運作,但再度開機時,那段記憶卻又回歸一片朦朧,而當他睜開雙眼,他甚至不記得這朦朧的記憶存在過。

映入眼簾的是Carter一副無可奈何卻又帶點寬慰的笑容。

「你損壞的程度還真是考驗技術。」Carter說道,隨即將手頭上的用具擺回到了工具箱裡,看來對於修復Reese的工作她也沒幾成把握。

Reese沉默著做了一下自我檢測後說:「系統狀況良好,妳這不是很擅長嗎?都可以考慮去模控生命工作了。」試著挪動四肢,確認一切無礙後,Reese從地上站了起來。

「在那種地方工作怕是要折壽啊。」Carter擺了擺手,一邊收拾著散落一地的工具一邊問道:「要不要跟我說說你們倆究竟是怎麼搞成這副德性?Finch在電話裡頭說得不清不楚,只是焦急的說你出了事,聲音聽上去嚇得魂都飛了。」說這句話的同時Carter臉上的表情帶了點玩味的笑意。「我倒還沒見過他這麼失措的模樣。」

「冤家路窄。」Reese解釋得簡單。「不待見仿生人的傢伙多著去了。」

「既然知道,你就不該繼續頂著這身裝扮在街頭閒晃。」Carter用掌心拍了拍Reese的胸口。「這裡可沒有哪個仿生人還穿著這一身招搖的制服,或者留著那個透露情緒的指示燈。」

Reese伸手撫上額角。「Finch沒提過要我換裝,我就也順其自然了。我猜Finch是想留著這個,藉此時刻提醒他,我只是一台仿生人。」

「嘿!」Carter像是想打斷他的話似的輕呼出聲,面露不認同的神色。「是我的話就不會這麼想,Finch待你哪裡像是在待一台機器了?」

「那像是在對待什麼呢?」

沒有料到Reese會這樣反問,Carter的笑意更深了。「原來如此,思春期少年的多愁善感是吧?雖然你的外表看上去和少年這詞有些差距,不過實際上你畢竟出生沒多少年,見過的世面還不多啊。」

Reese無可奈何地聳了聳肩。「我可真是沒辦法認同妳的形容啊,Carter。」

「行,我知道,面對青少年說話不能太直白。」Carter作勢縫起自己的嘴巴。「你啊,就相信自己心裡頭的答案吧。不過我還是建議你換掉這身行頭,眼下隱藏身分才是明智之舉,雖然我也難以預料你們是否有天能夠不必在隱姓埋名。」

「我會向Finch提議的。」Reese輕輕一笑。「Finch呢?」

Carter用下巴示意裡頭的房間。「燒還沒退,在裡面睡著呢。」

「吃藥了嗎?」

「我想你沒忘記這裡大多數都是怎麼樣的人,倉庫裡可沒有人類的藥品。況且吃藥對發燒的人來說算不上是良方,雖然現在的Finch不良於行,但他可沒有你想像的那樣脆弱,這種程度的發燒,好好休息很快就會好。」

說完後Carter又補了一句:「別跟我說你的仿生人常識庫裡面沒有這些內容。」

「妳也說了,他有傷在身,」Reese擔憂的皺起眉頭。「吃藥能讓他好受一些。」

「你嫌他止痛藥吃的不夠多嗎?藥品的副作用對他產生的影響,遠超過現在肉體上些許的折磨,既然知道他會難受,就應該守在他身邊將他的難受降到最低,跟在Finch身邊也有一陣子了,他需要怎樣的照顧,會有人比你更了解嗎?」

「不會有,」Reese的這一句話倒是說得胸有成竹。「謝謝妳,Carter。」

看著Reese真摯的眼神,Carter忍不住笑了起來。

「哎,我也不是那傢伙的誰,也不敢說對他的認識有多深,但見著你還是讓我忍不住想說一句,那傢伙就交給你啦。」

「樂意之至。」

 

※※※※※

 

踏進房間的時候,Reese盡可能的放輕了步伐。

如水銀般灑下的月光穿透一大片落地窗,成了房內唯一的光源,打在Finch沉睡的側臉上,將鼻子在臉上打出了一個小小的陰影。

深怕這樣的光線將睡夢中的人驚醒,Reese走到床邊,挑距離Finch較近的那側坐了下來,擋住明亮的月光。

摘去戴眼鏡後的Finch少了平時那股疏離感,看上去既乖巧又無害,卻難受的皺著眉頭。Reese伸手撫上Finch的額頭,冰涼的掌心舒適得讓Finch的眉頭不再皺得那樣緊。

雖然Finch看上去睡得不太安穩,但至少臉色不再如回收場時那樣蒼白,也讓Reese鬆了口氣。

意識到自己被丟棄在回收場的時候,他便曉得Finch必定會來尋他。畢竟Finch的心頭是那樣的軟,如沙土一般,任憑Reese在上頭留下無數的痕跡,也沒有海浪會將其沖去。

可也許是今夜的雨太猖狂,讓Reese越來越看不清Finch內心的模樣,朦朧之中的畫面讓他忍不住產生一個,也許他的心只對自己軟的念頭。

「Reese先生……」

不信你聽,連夢中的囈語都在呢喃著他的名字呢。

「Harold。」Reese拾起了Finch的手,柔聲的說道:「我在這裡。」

在Finch的眉頭之間,Reese落下了一個非常輕的親吻。

 

※※※※※

 

2037年12月2日 AM 02:48

 

「仿生人可以不睡覺,但是你不需要休息嗎?從你撿到我到現在,已經過了12小時24分56秒,現在的時間是凌晨2點48分,早已過了一般人類就寢的時間。」

「你就只有精準度上像個仿生人。」儘管手邊的工作已忙得不可開交,但Finch卻仍舊抬眼回敬了這麼一句。

 

拆解與組裝的工作並不困難,但以Reese的損壞程度來說,花上一些時間還是必須的。目前的進度來到了Reese的右手手臂上,這已經是最後一項了,為了精準的將模擬神經牽上線,Finch幾乎整個人都貼上了Reese鎖骨的位置。

看見Finch埋在自己頸間的腦袋,Reese撇了撇嘴,說了句:「我本來就是個仿生人。」

此話一出,Finch猛地一縮,原本握在手中的工具散落一地,因為Finch的雙手都忙著遮住自己的右邊耳朵。

他這激烈的反應倒是也把Reese嚇得不輕,連忙用已經可以自由活動的左手捉住了Finch的手臂。「怎麼了,你哪裡受傷了嗎?」

「你、」Finch紅著臉,好一會兒都無法組成句子。「你怎麼會需要呼吸!」

花了一點時間Reese的系統才總算讀懂Finch的字句,隨即沒心沒肺的笑了出來。

「你說這個啊?」Reese朝Finch哈了一口氣。「我之前請人幫我裝上的一個外掛系統,因為我覺得吐出白色的霧氣挺有趣,你一開始沒發現,可能是因為它跟我的系統一起受到了損傷。」解釋完以後, Reese無辜的歪了歪頭。「原來如此,我將氣吹進了你的耳朵裡,我可是無心的啊。」

「我還真是、沒看過像你這麼有閒情逸致的仿生人。」無視於Reese不懷好意的調侃,Finch迅速的從失態的模樣中緩過來,漲紅的臉卻無法掩飾。「下次說話時請你別過腦袋。」

無法掩飾的還有Reese的笑臉。「全聽你的。」

Reese看著Finch重新拾起工具,繼續在他的手臂上敲敲打打,短短的頭髮不時搔在Reese的頸脖跟臉頰,他明明感受不到什麼,卻因為這樣的接觸不禁喀喀的笑出聲音,當Finch抬頭要給他一個眼刀時,只見Reese若無其事地別開了眼眸。

「真羨慕你如此快樂。」

「有一個待我為親人的買家,在路上遭遇事故,又幸運的遇到路過的創始人,我想我是應該感到快樂的。」Reese回答的輕巧,後半段卻稍微沉重了起來。「你不快樂嗎?」

對此Finch給予的回答只是沉默,而Reese表達不滿意的方式,則是用舌頭舔舐了Finch的臉頰。

他這麼一舔,果不其然的得到了Finch尖聲的:「Reese先生!」

「喔!剛剛你這一句話創下了我遇見你以後的最大分貝量。」

「這樣胡鬧很有趣嗎?」Finch忿忿地拉下了嘴角,惱怒的模樣卻嚇不到Reese分毫。

「你現在的血糖也是我們相遇以後的最低點。」Reese一臉無辜的說。「顯然你得吃飯了,還有免疫系統低下,你肯定都沒在好好休息吧。」

「不需要用這種方式告訴我我的身體狀況!」Finch的口氣有些氣急敗壞。「你再這麼做一次,我就讓Elias把你全身的部件拆解去市場販售。」

「我錯啦──請別把我拆解──」Reese說得毫無誠意。「不過你真的該吃點東西了,我已經告訴過Jessica我遇到了點事情不會太快回去,所以修復的工作不用那麼急也沒關係的。」

「我可不像你一樣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Finch不悅的皺起了眉頭,他剛剛忍不住去想自己失聯了那麼久Nathan是否有在找他。

「說的也是,你是日理萬機的創始人嘛。」Reese微微上揚了語調。「但偶爾讓自己放鬆一下又何妨?別讓仿生人的日子過得比你還要快樂啊。」

Finch如噎住了般停下了所有動作,望向Reese的眼神摻雜了太多情緒。

向來被人類貶低為奴隸的仿生人,對自己說出這樣的話聽上去是有些諷刺,卻讓Finch胸腔最深處產生了一股小小的暖意。

「這樣不也挺好的。」Finch說。「剛產生人性的你們宛若初生嬰兒,還不知道這人性的可怕之處,只是用力的笑著,用力地去感受活著,如果我創造出的是這樣的你們,那麼我……」

──我一點也不後悔。

 

Finch沒有看向Reese,如同自言自語一般地說完了這段話,卻將最後最重要的那一句話吞了回去,他始終不認為自己有資格將後悔或不後悔這兩種可能說出口。

「那麼你就不後悔了,是嗎?」

然而Finch沒有預料到,Reese會將他沒說出口的話接著說完。他抬頭看Reese無所畏懼的笑容,這時候的他還完全沒有想到,未來的自己會像現在這樣,一次又一次地被這個笑容所拯救。

「閉嘴,Reese先生。」Finch別過了臉,語氣卻明顯柔和的多。「你越安分,我就能越早將你修復,也因此能越早進食,所以,你可以別再搞事了嗎?」

「當個乖巧的仿生人,當然。」Reese聳了聳只有單邊能動的肩膀。

接下來的時間雖然Reese確實沒再輕舉妄動,但他的嘴巴也沒閒著,技術性的旁敲側擊Finch的底細,雖然如他所料的沒得到半點資訊,Reese也不太擅長於分享自己的事情,但他們卻仍舊享受於這場漫無目的的談話。

「還沒結束了嗎?」

原本見Finch放下工具時Reese就急著要活動手腳,卻看見Finch重新將控制面板和他手臂上的傳輸線連結。身為仿生人的他也是頭一次看到這樣的用具,但系統裡卻明確記載著控制面板的功能,因此Reese並不好奇。

「請你允許我這麼做,Reese先生。」

Finch沒來由地說,手指在螢幕上飛舞的同時,臉上浮現出掙扎的神色,他沒多作解釋,只是將藏在手機背後的微型隨身碟內所有內容完整的貼到了Reese的核心程式裡面,接著一鼓作氣地將手中的隨身碟捏碎。

Finch垂著腦袋,緊繃著神經在等對方提問,只要對方問了,他就會如實回答,回答這些代碼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好。」而Reese什麼也沒有問,只是簡單的回答道。「我允許你。」

這台仿生人就是如此溫柔啊,他早料到了。Finch苦笑著搖了搖頭,看著重新獲得活動自由的仿生人正愉快的舒展著身軀。

「告訴我你的聯絡方式吧,我會讓Jessica匯錢給你的,雖然你應該不缺這些小錢,不過還是讓我用自己的方式報答你吧?Jessica會很樂意邀請你到宅邸吃頓飯的,我好歹也有家政型仿生人的系統,我做出來的料理可是很有程度的。」

「這倒是不用。」Finch說。「因為我們不會再見了。」

Reese的笑容一瞬間僵在臉上,他難以置信地看著Finch。「你說什麼?」

Finch沒有回答,手指快速的在面板上跳動著,想要盡可能趕在後悔之前結束這一切,但Reese卻在他還未按下刪去鍵前快速地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要讓我忘記你?」

在Reese的嗓音中聽見恐懼地顫抖一定是Finch的錯覺,畢竟仿生人的聲音不是從喉間發出的,這他再清楚不過了。

「正確來說並不是忘記,」Finch冰冷的說。「只是刪去有關我這一部份的記憶體。」

「你打從一開始就決定這麼做了嗎?在告訴我一切之前,在拯救我之前,在我以為自己被這樣小心翼翼的偏執狂信任之前,你就已經決定剝奪這一切了?」

「是的,Reese先生。」Finch掙脫了Reese的手。「從我決定修復你的那一刻起,眼下的這一切行為便已無法避免。」

在Reese堪稱懇求的眼神下,Finch仍舊按下了刪除鍵。

「我不能冒險讓你記住我。」說罷,Finch拔除了插在Reese手臂上的傳輸線,手臂上的缺口很快的又被皮膚層填滿。

代碼被刪去後的Reese,經歷幾秒鐘的恍惚後,無視於身旁的Finch,略帶茫然地走出了這間房間。

 

「遇見你讓我久違的感受到快樂,Reese先生。」

凝視著Reese的背影,說著沒有誰能聽見的話,Finch露出了悲傷的笑容。

待Reese走遠後,Finch花了些時間調節呼吸和混亂的心思,在堅定了自己的念頭後,拿出沉睡在西裝口袋裡頭的手機,一打開就看見無數通未接來電跳躍而出,Finch欣慰一笑,隨即按下了回撥。

電話很快就接起來了,隨即是劈頭的質問,諸如你去哪了?為什麼都不接電話?

Finch微笑著聽完Nathan一連串的問話,確定他告一個段落後,才徐徐的開口:「Nathan,我沒事,只是被一些事情絆著了,沒機會跟你報平安。」

聽完Finch的解釋,對方的語氣總算是冷靜下來。

「你聽我說,Nathan,我遇見了一個很特別的仿生人。」說著的同時,Finch腦海裡浮現出了仿生人調皮的笑容。「他……它的系統,經由環境和身旁人類的影響,發展出了我們當初沒有賦予它的代碼,使它得以表現喜怒哀樂!它活的就像個真人,所以Nathan,無須為他們加上什麼異常仿生人代碼,只要善待他們、將他們視為人類,他們是有機會發展出自己獨特的性格,只要你別再把AA100當做Samantha的替代品……」

Nathan一句沉重的道歉打斷Finch的所有話,Finch抓著手機的力道逐漸發緊,注入心臟的想法開始茁壯,使得心跳一聲比一聲更響。

「Nathan……」Finch的聲音顫抖。「你做了什麼?」

 

──我已經寫入異常仿生人代碼了。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I 疑犯追蹤 RF 同人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