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

 

  Reese已有三個月不曾睡得這麼安穩,睜開雙眼之前他想著是否只有死亡才能擁有這樣的安眠。Peter、Jessica,誰也沒進入他的夢中驚擾,圍繞著他的只有高大的樹木、穿透樹葉灑下來的晨光,還有,一群小動物。

  Reese彎下了腰,不遠處的浣熊有些戒備的緩緩靠近,最後用自己的鼻子頂了頂Reese的鼻子。「我喜歡你。」浣熊說,發現自己聽得懂浣熊的話,Reese也不覺得訝異,反正這是在夢裡。

  「是嗎,」Reese扯了扯嘴角,他意外於自己竟然還記得怎麼笑。「謝謝你。」他伸手想撓撓浣熊的下巴,卻被浣熊迴避掉了。

  「可是,請你不要欺負Harry,」浣熊的眼神十分堅定。「Harry是我們的一切,我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

  Reese想開口問「Harry是誰」,但他的嗓子卻無法發出聲音,浣熊沒理會他,只留給Reese一個後腦杓便逐漸走遠,離開時還哼著Reese沒聽過的小調。

  夢境就停在這裡。

  意識一旦恢復,Reese就立即想起自己身處何處,四肢傳來輕微、又帶點......毛茸茸的壓力,Reese立刻警惕的睜開了眼睛。然而這一幕他倒是茫然了,因為壓在他四肢上的,分別是四隻兔子,牠們看起來使盡全力想要壓制住Reese,可Reese若是有心要脫離兔子們的壓制根本不用費吹灰之力。

  「認真的?妳的主子派四隻兔子來防止我逃離?」Reese瞪向在床頭站了許久的Shaw。

  Shaw略瞥了Reese一眼,變換環胸的姿勢。她得承認這位首席騎士長得是不賴,一張臉看上去完美的像是雕刻品,眼睛是沒有Finch那麼大,但睫毛長得過分,好吧這大概超越不賴了,但還不足以讓Shaw和他廢話。Shaw不耐煩地嘆了口氣,她就是太過無聊了才會一大早就跑來看看狀況,她沒收斂腳步聲,原本還期待能因此跟Reese動干戈練練手,沒想到Finch昨日還真是給足了精靈之氣,才讓Reese睡得那麼熟,連Shaw進門都沒有察覺。

  「不錯啊。」Shaw靠在牆邊,左腳曲著赤裸的腳底板踩在牆上,狀似慵懶,但一有狀況卻能馬上行動。「鬍鬚剃了頭髮也剪了,總算有了點騎士的樣子。」

  Shaw無視了他的問題,隨口回了一句,知道Shaw沒興趣搭理自己,Reese也不打算順著Shaw的話說下去,整間屋子頓時靜得沒有一點聲音,這兩人倒也不會因為這樣冰冷的氣氛而感到不適,可見到這樣的場面,兔子們卻忍不住滴咕著:吵架?吵架了,吵架嗎?是吵架。Reese理所當然聽不懂,是Shaw的白眼讓牠們瑟瑟的安靜了下來。而Reese的問題他也在簡單的思考之後得到了解答,從自己到目前為止還沒起身的這個事實來思索,答案不就顯而易見了?正因為是壓制Reese的是弱不禁風的兔子才有用,Finch看準Reese心腸軟,不忍心弄傷牠們,自然無法脫離箝制。

  幸好這樣的沉默沒有持續多久,不然趴在Reese四肢的兔子們可能會因為沒人說話而寂寞至死,木門被緩緩地推開,Finch一走進來就看見有六雙眼睛直直盯著自己,他倒也沒打算對自己的姍姍來遲表示歉意。

  看見Reese恢復了原本清爽的模樣,Finch不明顯的勾了勾嘴角,他朝Reese走近,對方的眼神因此戒備了起來,但Finch只是伸手摸了摸兔子們而已。

  「辛苦你們了,你們做得很好。」聞言,兔子們的耳朵愉快的豎了起來,蹦蹦跳跳地從這個房間中離開。

  那樣毛茸茸的觸感就這麼消失,Reese反倒覺得有些遺憾,他從床上坐了起來,昨天晚上Reese在Finch他們離開之後梳洗過了,現在身上穿著的是Finch為他準備的衣服,首席騎士的徽章被擺放在床頭,現在的他看上去沒那麼鋒芒畢露。

  在Finch準備開口之前,Reese下意識的呢喃出了一個名字:「......Harry?」

  Reese一開口Shaw就立刻笑出了聲音,Finch則是有些意外地睜圓了眼睛,這使得他原本就吸引Reese注意的雙眸變得更加明亮,雖然這樣的失態Finch沒有維持太久,可還是給足了Reese新鮮感,原來這個男人也有這樣的表情。

  「我想大概是小傢伙們入侵了你的夢境。」說著這句話的時候Finch的眉頭微微皺著。「但請別這麼叫我,你可以稱呼我為Mr.Finch。」

  「Finch。」Reese直呼道,他的雙手自然地垂在大腿內側,姿態已沒有剛才那麼防備。他確實有滿腹的問題,但潛意識裡似乎又不是那麼想得到解答,因此他選擇了一個最無關緊要的。「我不記得我受過傷。」

  聞言,Finch露出了有點失望的表情。「我以為你會想先知道我是什麼。」Finch自顧自的挑了挑眉。「不過這確實也是當務之急,雖說我為了讓你睡好一點,暫時奪去了你一部分的記憶,但我想你差不多該想起來了。」

  Reese確實在醒來之後就覺得有段記憶像是被迷霧籠罩了一般,他確定它在,卻看不清它的面貌,而Finch的這句話像是一陣強風,吹散了迷霧,回憶漸漸清晰,第一個呈現在Reese眼前的畫面是自己施了咒以後召喚出來的屍骨。

  「Jessica......」

  緊接著女孩的笑臉竄進了Reese的腦海裡,曾經帶給他最多快樂的笑容,如今卻出現了裂痕。他讓Jessica等他,可他卻連Jessica的喪禮都不被允許參加,他怎麼可能甘心?甘心Jessica死在那個陰險的男人手裡?於是他殺了Peter、遠離皇室,三個月以來飄飄蕩蕩,不管走到哪裡心都是空的,他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要,唯獨當初Jessica親手為他別上的首席騎士的徽章,還留在他的肩頭上。他一直漫無目的地向前走著,走進了皇室禁止的森林,走到他覺得再也走不動了,才決定使用禁忌的邪咒,只為再看Jessica一眼。可人死後哪裡是能復生的呢?三個月前Reese來不及救她,三個月後他使用的咒語,也只召喚出了血肉模糊的屍骨。

  三個月間的回憶如潮水般湧出,從腳底一直淹了上來,企圖就將他這麼淹死。Reese的呼吸愈發急促了起來,Finch的手按在對方的肩頭上,使用一些精靈之氣來穩住Reese的情緒。

  「這便是你受傷的原因,Mr.Reese,你的身上沒有任何的皮肉之傷,但是邪咒所帶來的後遺症要是放任不管,會一點一點慢性的將你的器官破壞殆盡,唯一能救你自己的,是你的意志力,還有一定時間的休養,如此一來才能緩解邪咒帶來的反噬。」

  Reese垂著肩膀,面色凝重,悲傷與絕望鋪天蓋地,Jessica已經不在,生死之間的差別界線已經模糊得讓他無法看清。

  看著Reese面無死灰的表情,Finch的眼神依舊堅定。「你可以選擇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直到某天慘死街頭。或者,你可以選擇振作,我認為你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目標,而這正是我所能給你的,如果你已經做好準備要繼續前行,那麼就隨我來吧。」

  沒有等Reese回答,Finch說完以後轉頭就走。在Finch的手從Reese肩上拿開的那一瞬間,心臟的絞痛讓他抽氣出聲,似是邪咒帶來的副作用,又像是因為被捲入回憶的漩渦,Reese看著Finch離去的背影,看著他漸行漸遠,自己的雙腳卻沒能挪動分毫。

  同樣沒有動作的還包括了Shaw,對於Finch想收Reese入夥這件事,Shaw其實不是很贊同,但是看著現在的Reese,又覺得有些似曾相識,癟了癟嘴後,Shaw開口:「Finch撿到我的那一天,我正咬斷一頭熊的脖子,」起了個頭之後Shaw開始有些後悔,畢竟這是數百年前的陳年往事,她也很意外一旦回憶起來,曾經的情景依然清晰。「倒也不是肚子餓──雖說我不爽熊類搶我的食物很久了──是那傢伙殺了我的夥伴。我沒多少夥伴,我是說、我就只有那麼一個,我猜想當時我是殺紅了雙眼,咬到滿嘴都是血,回頭看見Finch的時候,只想把這傢伙也給生吞活剝,可是,Finch對我說......」Shaw頓了頓,轉頭看向窗外,講述回憶這種事還真是彆扭。「『不只妳曾經失去某一個人』,在聽見這句話以後,我就冷靜下來了,在Finch的幫助下埋了我朋友的屍體,之後,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樣。」

  Reese靜靜地聽著Shaw把話說完,然後毅然決然地起身,朝Finch的背影追去。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疑犯追蹤 POI RF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