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

 

  原本Reese對這棟豪宅的認知,就是Finch意識裡的一個空間,雖然他不認為自己會從Finch的腦袋裡頭走出來,但他還真沒想到這樣的空間是架構在一個樹幹之中。光是踏出樹幹這件事情就讓Reese充滿新奇感,Reese看著樹幹的們自動關了起來,恢復成平常的樣貌,Reese幾乎沒有掩飾臉上的驚嘆,看見對方有些孩子氣的表情,Finch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儘管穿著鞋子還是能感受到土地的蓬鬆,Reese環顧四週,這裡看上去跟夢境裡的差不多。

  「Finch,」Reese回頭看向對方,總覺得一瞬間從他的眼神裡頭看見了一點寵溺,Finch臉上的笑容還沒來的及收起,但Reese沒有多想,只是覺得Finch的笑容十分好看。「你能影響我的夢境嗎?」

  「我不能。」開口時已經無法再在Finch的臉上看見微笑了。「但是小傢伙們可以,你夢見什麼了嗎? Mr.Reese?」

  太多了,Reese想。多到他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但是這些夢自始至終卻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想告訴Reese,現在站在自己眼前的這個人,把自己撿回來照顧的這個人,究竟有多麼的好。「沒什麼特別的,」於是Reese選擇以這句話概括一切,他模仿著Finch提到動物們時候的語氣:「就只是覺得,小傢伙們很愛你。」

  聞言,Finch抿了抿唇。「他們只是把我當作主人而已。」

  Reese歪了歪頭,對方因為自己的話語而害臊的表情他很是喜歡。「當作?難不成牠們的主人還另有其人?」

  Reese的語氣帶著幾點好笑,但Finch的表情卻非常認真。「這裡可是森林,Mr.Reese,森林裡的小傢伙們不屬於任何人,牠們只屬於自己。」說完Finch邁開了步伐,而Reese隨後跟了上去。

  每次提起和小傢伙們有關的事情,Finch的表情總是特別嚴肅,稱他為主人或許真的不太妥當,畢竟他們不是人類,沒有跟人類一樣的制度,動物無須臣服於誰之下,比起主人,動物之王這個稱號大概更適合他,雖然他看上去並不是太健壯,甚至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但誰說王一定要能縱橫沙場呢,躲在陰影之下隱姓埋名,主宰一切的那個人,才是真正的王。

  意識到Reese的雙眼直直盯著自己瞧,Finch有些彆扭的縮了縮肩膀。對方確實是王沒錯,不過是個像隻兔子一樣的王,Finch有些可愛的模樣讓Reese的笑容藏不住。

  「我必須提醒你,Mr.Reese,一直盯著別人瞧這件事對精靈來說十分的不禮貌──」Finch的語音未落,Reese就伸出手撫上了Finch的耳朵,Reese觸碰到Finch的瞬間,他連忙退後好幾步躲開了Reese溫熱的指尖,Reese這樣的舉動讓Finch險些叫出聲音,還好這次他忍住了,否則他可能又會害臊的立刻逃回樹屋裡去。「Mr.Reese,你在做什麼!」

  Reese無辜地聳了聳肩。「我只是好奇,精靈的耳朵怎麼跟人類的那麼像。」

  「因為我現在是人類型態!」

  「可你上次長出翅膀來的時候耳朵也沒有變化。」

  「我變出翅膀是因為翅膀是精靈的象徵,我已經有幾百年不曾完全變回精靈的模樣了,一次的轉化必須 耗費我莫大的精力,沒有特別必要我當然只需轉化我需要的東西就好。」

  Finch認真的解釋著,Reese卻滿無謂的應了聲,彷彿根本不在乎事情的答案。他對於眼前這個男人充滿了好奇,至於是對於精靈這個種族,還是Finch這位精靈本身,Reese就不打算去探究了。正當他打算再摸摸Finch的眼睛,問他是不是每個精靈的眼睛都這麼的藍──藍的像是大海,藍的像是要將人吸進裏頭的漩渦──卻突然有隻強而有力的大手,揮掉了Reese不太安分的右手。

  然而這一揮的力道還真不是普通的小,要不是Reese的手敏銳的在對方下手之前先縮回了一點,這力道可是會讓人骨折的啊。

  「Mr.Fusco!」對Reese動手的是那隻在夢中出現過的袋鼠,對方一副氣呼呼的樣子。「不是告訴過你不要對Mr.Reese動手!」同樣氣呼呼的還有Finch,他立刻擋到了Reese身前,Finch奮力保護Reese的模樣,讓他的嘴角忍不住冒出了一個小小的笑容。儘管受了傷,但他明明還是有足夠的能力可以保護自己,然而Finch卻好像一直都忘了這件事情。

  「可是那個男人一直對你動手動腳!」Fusco不甘心的反駁。「你當真要讓這麼危險的男人入夥?!」

  「他確實是、有一點......」Finch猶豫了一下,似乎在拿捏形容詞。「呃,不禮貌,可Mr.Reese是個善良的人類。」

  「他看起來像是隨時都想把你吃掉。」

  「Mr.Fusco,你明明也清楚這種事是不可能的,我知道你是擔心我,難道你不相信我有那個能力保護自己嗎?」Finch伸手摸了摸袋鼠的耳朵,而對方終於不再那麼激動。

  「要是他傷到你一根寒毛,我就把他那張漂亮的臉蛋打爛。」怒瞪了Reese一眼,袋鼠氣呼呼地跳走了,走時還不忘撞Reese一把。

  Reese摸了摸自己被撞疼的肩膀,袋鼠的力道可還真不是普通的大,雖然袋鼠所說的話Reese一個字都聽不懂,但光分析Finch的語句,這場對話他也聽懂了七八成,反正就是袋鼠不放心Finch輕易的讓自己入夥。

  然而Reese的思緒並不放在這裡,他在意的是,剛才Finch說他善良,這讓Reese感到有些吃驚。之前做為一個皇家騎士,他理所當然是正義的象徵,可正義是什麼呢?為了自己的國家而奪取他人的性命,還是說勝者就是正義?Reese從沒打算去探討這個問題,人們說他是正義的化身,他沒有理由也沒有興趣去反駁,可從來沒有誰用善良兩個字形容他。

  至少他從來都不認為,善良跟正義這兩個字是可以並存的。

  「Mr.Reese,真是不好意思,剛才太失禮了,Mr.Fusco對人類的警戒。」

  Reese望著Finch眨了眨眼,他決定無條件接受對方予以自己的一切評價。「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聽懂小傢伙們的語言?」

  「沒想到你在意這個,Mr.Reese。」Finch的表情似乎真的有些吃驚,又帶了點嘲笑的成分。

  對於Finch的嘲笑,Reese不滿的癟了癟嘴。「你和Shaw都能聽懂他們的話,只有我總是被蒙在鼓裡,在意這件事情很正常吧,你們在我面前數落我我卻還聽不懂,那簡直太愚蠢了。」

  「也是,但這和時間沒有關係,並不是說你在森林裡待久了,就會突然有一天領悟牠們的語言。」

  「那和什麼有關,和你有關?」

  對於Reese的猜測Finch不置可否,只是反問道:「聽不聽的懂很重要嗎,Mr.Reese,以往聽不懂動物們的語言你還不是活過來了。」

  「Hey,Finch,以往我可是住在皇室裡,我只需要和人類溝通,可我現在可是在森林裡啊,整個森林之中只有我一個人類,好吧你跟Shaw勉強算半個,這樣加一加也只有兩個,當你們都不在的時候,我可就像是一個人被丟到異國一樣的無助啊。」Reese說的無辜,而Finch明顯因為他的話而動搖。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害怕寂寞,Mr.Reese。」Finch轉過頭加快步伐走遠,而Reese只好在嘆了口氣以後繼續跟上。

  Reese邁開步伐想要走到Finch身邊,卻在踏出第一步的瞬間,一陣鈍痛感擊在心臟之上,Reese沒有吭聲,只是伸手撫上了自己的左胸口,希望這樣的疼痛會在撫摸下緩解,卻沒有想到鈍痛感越來越嚴重。

  注意到後方的腳步停了下來,Finch回過頭,只見Reese表情凝重的摀著胸口,儘管痛卻還是努力的在壓抑,見狀Finch有些惱火,明明自己就在他面前,他卻打死不願求救。

  Finch沒有開口,他只是大步流星走向了Reese,一把拉開他壓住左胸的手,改而將自己的手覆上去,藍色的氣體如洪流一般竄入Reese的身體,疼痛感頓時得到了緩解,Reese忍不住吁了口氣。

  「Finch?」

  「請安靜,Mr.Reese。」

  啊,這個人大概是生氣了,Reese歪著頭看Finch打結的眉頭,心情還是有些愉悅的。

  「可你這是性騷擾。」此話一說出口,便得到了Finch的一記怒瞪,Reese扯扯嘴角,當作是自己理虧,但沒過幾秒又再度開口:「Finch。」

  「Mr.Reese,可以請你安安靜靜的......」

  「我要什麼時候才可能痊癒?」

  Finch眨了眨眼,抬頭看了一眼Reese認真的表情,又忍不住垂下了頭。「永遠也不會,邪咒會一直一直留在你的體內,我所能做的,只是把它對你的影響降到最低而已。」

  對此,Reese沒有做出什麼評論,彷彿對於這樣永久的影響,他豪無所謂。他只是轉了轉腦袋以後說道:「那我可還真是永遠離不開你了呢,Finch。」

  說著這句話的同時,Reese臉上的笑容毫無遮掩,而Finch有些泛紅的耳朵,也被Reese徹底的收入眼底。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疑犯追蹤 POI RF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