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一踏出房門,就來到了一個像是後院一般的地方,這樣的格局讓Reese疑惑的皺起了眉頭,他回頭一看,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已不是剛才那個房間,而是遼闊的大廳,Reese眨了眨眼確定自己沒有看錯,怎麼才一步路的工夫空間便產生了那麼大的變化?

  注意到Reese的不解,Finch開口解釋道:「為了省時間所以剛才改變了一下格局。」Finch也伸長脖子往門內一望,確認裡頭和平常沒什麼不同。「這裡的空間由我的意識組成的,因此能由我隨意更動,不過平常沒什麼事情的話,空間是鎖定住的,不用有變化,你不用擔心會在屋子裡面迷路。」說完這句話的時候Finch的表情很真誠,Reese不想知道對方是不是以為自己擔心的是迷路這件事。

  聽完Finch的解釋,Reese挑了挑眉,雖然他一直沒說,不過從Shaw的狼耳朵、Finch手心中竄出的綠色煙霧、聽從人類指令的一大團動物、可以隨人意識改變的屋子,到──Reese回頭瞥了Finch一眼──這個對他的過去掌握得過分清楚的男人,老實說這兩天的事蹟還真是讓Reese開了眼界,接下來無論再出現什麼奇異現象,他大概都不會覺得意外了。

  轉過身來朝Finch走近,他這才看清楚後院裡遍布的是數不盡的墓碑。

  「這些都是曾經替我工作的人的墓碑,幾百年累積起來數量的確驚人。」在Reese的視線轉向Finch的同時,Finch開口,他想繼續說下去,卻又忍不住補充:「每個都是我親手埋葬的。」Finch的手在墓碑上輕撫著,墓碑上都沒有名字,Reese難以判斷他是不是在掛念著某個已經被深埋在土裡的人。

  Finch繼續解釋:「這個森林裡的動物們都是我的情報網,四處都有牠們的足跡,牠們會相互傳遞統整訊息,並且判斷出誰即將要遇害、或者誰在策畫殺人,然而我的僱員們的工作,就是去阻止這些事情發生,打消作案者的念頭、或者保護受害者讓他們免於受難,這樣的工作當然會面臨很多危險,這是我必須事先提醒你的。」看著Reese的臉,Finch的表情十分嚴肅。

  「你說要給我一個目標,是要讓我為你工作。」Reese說道,他甚至不是用疑問句。

  「是的,一個拯救他人性命的工作。」

  「我被你撿回來以後的大半時間都在睡著,我們沒講過幾句話,你絲毫不了解我,就想託付我這麼重要的工作?你挑員工還真是隨便啊,Mr.Finch。」

  面對Reese略帶諷刺的語氣,Finch非但沒有惱怒,反而認真的回答:「我知道關於你的一切,Mr.Reese,你是能力與品德兼備,在皇家之中難得一見的騎士,剛才說了,小傢伙們有什麼特別的情報都會告知我,牠們一個一個都對你讚譽有加,我理所當然會多加關注你。」

  Reese歪頭仔細的看著Finch的眼睛,他所說的「我知道關於你的一切」大概不是虛言,可他只提起了眾所皆知的那一部份,關於這點Reese心懷感激。

  「但為什麼是現在?你說你早就知道我了,為什麼卻是現在才邀我入夥?」

  Reese的問題讓Finch猶豫了一下,他抿了抿唇似乎在斟酌該怎麼回答。「森林的任何事物,都不能跟TM王國的皇室牽扯到關係,」頓了頓,不想讓Reese繼續深入探討下去,Finch補充:「這是百多年來的規定,所以儘管我有那個意願,也不方便開口。」

  「而我現在,已經沒了皇室的枷鎖,你自然也不必再顧慮。」

  「沒錯,所以,Mr.Reese,」Finch喚了聲他的名字。「你願意嗎?」

  這是什麼求婚一樣的台詞......可Finch盯著他的眼神既誠摯又認真,讓Reese無法別開視線。

  「好。」Reese簡短的回答,聞言Finch點了點頭,臉上的表情沒有太大變化,彷彿Reese的決定完全在他的計算之內,他就那麼有自信?

  「很高興你願意加入我們,Mr.Reese。」不,Finch的表情還是有變化的,他的臉上冒出了一個小小的笑容,而且Reese還看出來對方鬆了口氣,也不是真的那麼有把握嘛。

  「嗯,」他以為這個時候應該握個手,但Finch顯然沒那個意思。「所以,就這樣?什麼時候開始工作?」

  「關於這點你還不需要操心,你現在好好休養才是最重要的,邪咒所帶來的影響不容小覷,要完全去除幾乎是不可能,你至少得休養到邪咒不會危害到你的身體為止。」

  儘管沒打算完全聽話,但是看見Finch那麼認真在為他著想的表情,Reese還是敷衍地說了聲好。

  「抱歉還讓你出來吹風,你現在的抵抗力很弱,很容易染病的,快回房間去吧,今天起那就是你的房間了,我賦予你改造它的能力,看你希望它變成什麼樣子,只要閉上眼睛想一下就行。」

  Finch叨念著要Reese趕快回房間,而Reese在對方踏進屋內前叫住了他:「Finch。」

  「是的?」Finch回過頭,圓滾滾的眼睛看起來有些茫然。

  掌心可以冒出水藍色的霧氣、可以和動物溝通、可以聽見百里以外的聲音、可以用意識建造空間、可以活好幾百年,Reese可從沒聽過有哪個人類可以做到上述哪怕只是一件事情,想當然爾現在站在自己面前,外觀和人類並無它異的男人絕不是人類。「讓我問一個你最希望我問的問題。」

  Finch眨了眨眼,不用多加思考便能知道接下來Reese想說的是什麼。「好的,Mr.Reese,請說。」

  「你是什麼(What are you)?Finch。」

  聞言,Finch頭一次在Reese面前露出了一個真正的笑容,他幾乎自信地挺起了胸。「我是精靈,」Finch說,透明的翅膀已經從他的背後冒了出來。「準確來說,是動物精靈。」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疑犯追蹤 POI RF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