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

 

  在那場有些驚心的森林之旅歸來以後,Finch每個夜半都會走進Reese的房間,悄悄的,但Reese總會發現,除了發現他的到來以外還會發現Finch在黑暗中泛紅的雙頰。

  Finch第一次走進Reese房裡的那天,Reese正打算睡了,不得不承認在他體內滋長的邪咒對他來說確實是有影響,除了體力大不如前以外,最明顯的便是嗜睡的症狀。

  可他才剛闔上雙眼,就聽見木門被緩緩推開的聲音,聽上去推開門的那個人非常努力想降低吵雜的聲響,可再怎麼壓抑木門的喀喀聲還是洩漏了對方悄悄到來的祕密,從這樣的舉動來看來者何人無須多加思考,可這麼注重禮節的Finch居然會連門都沒敲就闖了進來,這點Reese倒是有些不解,對方似乎是不打算驚擾自己。

  Reese面對著門口的方向側躺著,沒有睜開眼睛,裝睡倒不是他的目的,畢竟他不認為自己是不是真的睡著了這位精靈先生會感覺不出來,他只是眼皮太重了。

  聽著對方的腳步聲逐漸靠近,儘管Reese很清楚走來的那個人肯定是Finch,可是他還是本能地想伸手去拿床邊的劍,他試圖勸服自己沒事,可心臟依然躁動著。意外的是,當Finch真的走到自己身旁的時候,那股蓄勢待發的躁動馬上就平緩下來了,淡淡的茶香味竄進了他的鼻翼,安撫他的心靈,連周遭的空氣都逐漸變得和緩。

  Reese感覺到有個重量使得身旁的床鋪漸漸塌陷了下來,Reese靜止著等待對方下一個舉動,他思考過很多種可能,但完全沒想到自己的手就這麼被握住了。

  那是一隻十分乾爽的手,體溫異常的高,卻不至於灼人,Reese腦經糊塗的想著是不是每一個精靈的體溫都這麼的暖,但仔細想想他也就遇過這麼一個精靈而已。

  Reese有預感要是他再這麼裝睡下去,要是被精靈先生發現了他肯定會氣得跳腳,於是Reese索性睜開眼睛,開口出聲:「嘿,Finch,想偷襲我其實可以不用挑半夜的。」

  Finch不出所料的因為Reese突然的出聲而嚇了一跳,手也微微的抽搐了一下,但是並沒有縮回來。「Mr.Reese,我以為你已經睡著了!」

  「我以為你可以憑氣息判斷我有沒有睡著。」Reese無辜的聳了聳肩膀。

  「事實上是可以的。」然而對於Reese每次的玩笑,Finch都十分較真。「但是你現在體內的氣息因為邪咒而變得非常紊亂,因此我根本無從判斷。」

  Reese眨了眨眼,由下往上仰視著Finch,他平常沒什麼機會以這種角度看Finch,但是今晚的月色不算明亮,他只能稍微看見Finch圓滾滾的眼睛。「所以,你是特地跑來治療我的?」答案明明擺在Reese眼前,但他還是硬要發問,說話的同時緊了緊手心裡頭的溫暖。

  「是的,Mr.Reese。」

  「為何不在早上的時候做,而是晚上的時候跑來我的房間偷襲我。」

  「偷襲這一說詞真是不好聽。」Reese看見Finch的眉角動了動。「因為只有你入眠的時候才能更好吸收我傳遞給你的能量,藉此盡可能的壓抑住你體內的邪咒,所以現在,快睡吧,Mr.Reese。」

  「你可正坐在我床頭呢,精靈先生,別忘了我以前幹的是哪一行,在他人眼皮底下入睡哪有那麼容易。」Reese扯著嘴角說道,底氣卻有些不足,因為自Finch握住他的手以後,自己的眼皮已經重得他快要無法再撐起。

  「確實是很容易,你會睡著的,Mr.Reese。」Finch的語氣中透漏著滿滿的自信。

  「我才不......」

  好吧,他還是睡著了。

  在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個瞬間,月光正好打在Finch的雙眼上,Finch水藍色的眼睛好像蘊藏著大海,能將人深深的吸進去。Reese有些不滿的想,對方肯定有催眠的能力,否則,在那雙眼睛的注視下,他怎麼可能捨得睡著。

  醒來以後Finch已經不在了,但Reese還是能感受到掌心裡頭殘留的餘溫,Finch大概剛離開不久。Reese的右手壓向床鋪想將自己撐起,卻意外的發現完全使不上力,只能再度倒了回去。Reese的腦袋昏昏沉沉的,像是剛才被打暈過一樣,導致他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後頸。

  Reese努力的眨著眼睛,想保持意識清醒,但沒多久他又昏睡了過去。

  第二次醒來的時候,窗外的天色還是明亮的,Finch坐在他身旁,右手捧著書,而左手牢牢的牽著他的手,幾乎是Reese醒來的瞬間Finch就發覺了,他將手上的書放置到一旁,轉而放置到Reese的額頭上,Reese覺得自己的額頭很燙,但Finch的體溫還是更燙了一點。

  「你燒了一個晚上,Mr.Reese。」Finch陳述道,平淡的語氣中有沒有帶點不同的情緒?Reese昏沉沉的腦袋判斷不出來。「我一次傳遞太多能量給你了,這是你負荷不來導致的副作用,但是不會持續太久,再過一段時間你又會回到生龍活虎的狀態了。」

  「Finch......」Reese的意識模糊,Finch在說什麼他根本搞不清楚,他只是拉著Finch的手,下意識的呢喃對方的名字。

  Reese的這一聲呢喃弄得Finch的心微微發癢,他侷促的收回了放在Reese額頭上的手,因為太過於擔心對方的身體狀況,一不注意就做出有些越界的行為。Finch低頭看著Reese難受的表情,迷茫的眼神還有佈滿汗水的額頭,這也未免、過於性感了。

  在Finch意識到自己腦海中浮現出的形容的當下,他迅速的撇開了視線。

  「Finch......你在嗎?」Reese捏了捏Finch的手掌,而Finch也握了回去。

  猶豫了一下,但Finch還是開口回答:「我一直都在,Mr.Reese。」

/

  至那之後Reese又昏睡了好一陣子,他醒來過幾次,但腦袋總是脹脹的,讓他無法思考太多事情,每次他醒過來,不是看不見Finch的身影,就是對方坐在自己的床頭邊正閱讀著書籍,Finch明明說過他也需要睡眠,怎麼就沒有一次是在照顧自己的途中累到睡著呢?

  昏沉中Reese還曾聽過Finch和Shaw似乎在門外爭執著什麼,但他沒機會仔細聽,就又陷入了睡眠當中。

  唯一一次,Reese在醒來的時候看見Finch靠著床板睡著,是這次的治療結束前一晚的事情,Reese沒辦法說是痊癒,因為Finch清楚的告訴過他,他體內的邪咒是永遠無法完全消除的。

  睡著的Finch一副沒有防備的樣子,微微垂著的腦袋正好面對著他,Reese由下而上仔細端倪著Finch的臉,對方的雙眼皮很深,水藍色的眼睛被藏在細密的睫毛與眼皮之下,Reese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想碰碰Finch的眼睛,他本來以為對方眼皮的溫度會和掌心一樣溫暖,卻沒想到這樣一個觸碰帶給指尖些許的涼意,而Reese緊接著意識到,握著自己的那隻手的溫度也已經低於自己。

  Reese心中的疑惑來不及萌芽,就被Finch瞬間睜開眼睛的動作給打斷。

  「Mr.Reese?」Finch退後了點,另一隻手掐了掐看似非常痠痛的脖子。「我......我睡著了?」意識到這一點的Finch睜大了眼睛,顯然因為自己的失態而感到吃驚。

  「似乎是。」Reese笑著說道,表情看上去很高興,這大概是他這陣子以來頭腦最清楚的一天。「我恢復的差不多了?」

  「是的,Mr.Reese,不得不說你的恢復力確實驚人。」

  「所以你就要走了?」

  Reese這一番聽起來有點像撒嬌的說詞,讓Finch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不是現在,Mr.Reese,你好好的睡吧。」

  所以說,Finch肯定會催眠。不然原本已經精神飽滿的Reese,怎麼會因為對方的一句睡吧,就馬上闔起了雙眼呢。

/

  這一次Reese是被鳥叫聲吵醒的,睜開眼睛,只見明媚的陽光射進了房間裡,明明他有好幾次都是在白天醒來的,卻覺得自己好久沒有看見光了。Reese伸了個懶腰,覺得通體舒暢,就算把他丟進森林深處,他大概也不怕會打輸了。

  Reese換上Finch放在床頭的衣服,拿起劍走了出去。

  Finch和Shaw就在大門外,Shaw看上去仍是一副氣沖沖的模樣,似乎還在和Finch爭吵,不,用爭吵這個詞似乎不太恰當,因為一個人無法爭吵起來,Finch看上去就是一副在安撫Shaw的樣子。

  「Finch?發生什麼事?」

  「沒事,Mr.Reese,我只是在和Ms.Shaw討論今日的救援。」Finch用笑掩飾謊言,儘管知道對方沒說實話,但Reese也不打算追究。「你現在感覺如何?」

  「很好,我想你沒有理由在阻止我出任務了,Finch。」

  「好,我也相信現在的你不需要我擔心,那麼你今天就跟著Ms.Shaw......」Finch的話還沒說完,就被Shaw打斷。

  「我拒絕,我不幹帶新員工之類的任務,況且我不需要他的幫忙。」咋舌又翻白眼,Reese認真地思考著是不是因為自己幾乎霸佔了Finch的所有時間,所以Shaw才會這麼討厭他。

  「......好吧,那至少Bear跟妳去。」

  聽見這句話的同時,一狼一狗兩傢伙的眼睛都亮了。「那還差不多,」Shaw恢復了笑容,果然還是Finch懂得小傢伙們該怎麼哄。「走囉Bear。」

  「汪!」

  離開前Shaw還是瞪了Reese一眼,而Reese無辜的聳了聳肩,除了霸佔Finch以外他真的想不到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女孩兒一早火氣還真大。」

  「請別介意,Mr.Reese。既然Ms.Shaw不願意帶你,那就請你跟我來吧,今天還有另外一個任務。」

  「遵命,老大。」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疑犯追蹤 POI RF
    全站熱搜

    小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